[狛日]將計就計

狛日 合誌 《Liar》 稿子解禁啦!

一如既往注意ooc,以及黑歷史注意(←然而對我這種鹹魚文手而言每篇文都是黑歷史

當初沒能有repo有點可惜,希望大家能評價評價這篇文章www

字數我記得是2w+ ,同時也是寫過最長的一篇文了

以下正文↓

————————————

如果一开始就知道一切只是一场相互利用的谎言的话。

他们或许就不会做出那种相当于自掘坟墓的行为了吧。

为了防范绝望而戒备森严的未来机关内部,是除了机密成员外谁都不能进入的地方。

里面错综复杂,一个不小心便可能在千变万化的部门中迷路。

再往尽头深入一些的话,就可以看到用来报告每个月各地事项的会议室,广大的会议室中可以看到各位机关人员为了世界劳碌奔波的身影……

“可恶啊,狛枝那家伙也做得太过分了吧!”

尽忠职守……

“别那么生气啦,肉给你吃不就行了?”

“才不行啊!话说你是怎么把食物带进来的?”

遵守规矩……

“唔呼呼,身为厨师怎么可能拒绝客人的请求呢?相对嘛……”

“哦,知道了!就用‘那个’来抵偿吧!”

“虽然不是我想要的不过也不是不能接受喔!被雄壮的肌肉挤压……出乎意料的享受!”

令、人、景、仰、的……

“那、那个,小千秋,不用勉强自己,不把新人导引一次完成也没关系喔?”

看到对方似乎因为短路而说话断断续续的样子,以不二咲千寻为外貌的Alter Ego小心翼翼地提醒。

被点到名的少女明显地愣了一下,随后伸手拉紧自己的后背包,目光投向会议室的方向,缓缓响应道。

“不用了,爸爸。我可以在今天内完成的。只不过看到他们如此懒散的模样,就忍不住想训斥两句呢。”

发现粉发少女微微鼓起自己双颊、如同仓鼠吃食的模样,Alter Ego面带微笑欣慰地说:“没关系的,因为是伙伴啊,去闲聊一会也不是不行喔。”

七海千秋用力点点头,满脸严肃地消失在屏幕内。

见她这类似赌气的动作,Alter Ego也只是笑了笑,不久后又投入机关的工作中。

能和伙伴一起打闹真是太好了呢,小千秋。

当七海千秋进入会议室的计算机内时,入目的是在他人看来奇怪、然而她却习以为常的场景。

将头发染成显眼粉色、有着一口鲨鱼牙的超高校级机械师一脸颓废地趴在桌上唠叨些什么,但在他身旁的体操选手和厨师明显没在听他抱怨,唯一一个算得上是认真的只有贰大猫丸一人而已。

不过他有没有抓住重点又是另一回事了。

“花村君,请把厨具收起来。会议室是不准携带外食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即使被义正词严地矫正,花村辉辉依旧不改他糟糕的本性,就算收起手上的烤肉盘仍不打算放弃。

“是吗~那我们走吧,享受能让人飘飘欲仙的极致料理!”

在一旁的终里赤音口水简直媲美瀑布,听到他这句话更是不由分说地猛力点头。

“关于料理的事请先稍等一下,我比较好奇的是为什么你们要聚在这里呢?没有申请书应该是无法进入的。”

虽然准许的理由她已经猜出了大半,不过在尚未下定论前还是要抱着怀疑的态度,这才是解谜游戏通关的重要技巧呢。

“说要维系长年不见面的伙伴间的友谊,兔美就放我们进来了啊哈哈。”

分明在程序里也做过类似的事,小兔美为什么就学不起教训呢……

“话说回来,我认为背地里谈论狛枝君是不好的哦,左右田君。”

原本打算装作若无其事地偷溜出去的某位机械师瞬间停下脚步,尴尬地挠挠自己的脸颊。

“不是,就只是随口说说、说说而已啦。”

忽略对方拼命暗示的眼神,终里赤音顾不得嘴里还塞满从厨师那得来的食物,直接大叫:“哈?!说好的烤肉大餐也只是说说吗,小心我教训你一顿啊!”

贰大猫丸适时地按住少女蠢蠢欲动的拳头,正当左右田和一用充满感激的眼神回望他时,他却猝不及防地甩出更惊天动地的一段话。

“终里呦,在我这个经纪人面前你可别想无理地使用力量啊。况且,答应你要料理的是花村不是吗?用前超高校级偶像为封面的写真作为交换,对吧?”

“是的呢!没想到在这时候还留着这种珍贵的宝物,虽然沾点灰但依旧不影响价值!”

在一旁花村辉辉面色通红地补充道,相反的,刚刚还活蹦乱跳的某位先生却立即石化了。

他们的前任班长拉起兜帽,即使隐藏住自己灰暗的眼神,也藏不下语气中的失望。

“是吗……既然如此,只能先和苗木君报告了呢……”

“等等等等,苗木好歹也算是我的上司,你这样做我可是会死的啊!”

“那么是要我和索尼娅报告吗?”

谈话中突然插入一道严肃的女声,还伴随着满腔的怒火。

“左右田,我说过要在十神检查前把出差报告提交上来吧?!真是的,所以说还是日向比较可靠,你太不负责任了!”

气势十足地插腰皱眉,小泉真昼指着对方指责道。

像是要给已然石化的左右田最后一击似的,西园寺日寄子带着恶魔般的微笑在后头接着补刀。

“欸~她真的有余力记得还有左右田哥的存在吗?明明是个只会无病呻吟的笨蛋,库斯库斯。”

眼看伙伴们又要吵起来,七海千秋不得不严肃地发出警告。

“距离十神君到来只剩五分钟喔。”

“哈啊?!”终里赤音罕见地惊慌起来,大叫道,“那家伙超——级——难搞的啊,大叔,我们快走吧!”

被她拉扯着的贰大倒是不慌不忙地替她收拾食物的残骸,顺口问了一句。

“话说回来,日向还没回来吗?”

这句看似随意的询问,使大家的目光不禁集中到上次和日向创共同出任务的同伴花村辉辉身上。

受注目的厨师先生露出鲜少出现的严肃表情,语气也十分的担忧:“自从两个礼拜前之后,就再也没和日向君说上一句话了呢。”

“那些软弱的家伙,未免太过分了吧!自己做不到就硬要日向哥来。”如今身材高挑的少女不满地跺了跺脚,接着语带哽咽地闷声抱怨,“明明、明明答应今天就会回来,都怪那群人……”

红发女子抚慰般地摸摸她的头,脸上却充满藏不住的忧愁。

好不容易快活的气氛现在却充满了低气压,七海千秋只得在内心悄悄叹了口气。

但愿日向君能平安无事啊。

“是吗,在我不在时你们之间发生了这种事啊……”

屏幕上显现一位肥胖却举止优雅的“女性”,“ 她”皱紧双眉,压低声音喃喃自语。

“不过也无可奈何,毕竟是未来机关的机密任务,日向他也很清楚吧?”九头龙冬彦的身影出现在旁边的另一片屏幕中,随即跟着说道。

“不说这些,关于那个乱七八糟的作战名,绝对是左右田取的吧?”童颜黑道露出不耐烦的表情,将手中的手枪放了下来,“他还是一如既往啊。”

“是吗,这就是索尼娅所说的‘糟糕的取名品味’?”

“这种话被左右田君听到的话他绝对会哭的喔?”蹲坐在一面面屏幕前的粉发少女这么说道,然而她的语气却充满了愉悦。

“不过如果真的要实行的话,我还是建议更换队员呢。毕竟以那种编队在毫无外援的状况下要突破魔王关只会被秒杀吧。”

“呜哇,用轻描淡写的态度说出一针见血的话,不愧是小千秋!”

伴着活力充沛的高昂女声的出现,另一边的屏幕也随之闪亮起来。

身为管理员的少女惊喜地转过头,语气少见地飞扬起来:“澪田桑,巡回演出已经结束了吗?”

“大功告成~✩小唯吹华丽登场!顺带一提,小蜜柑还在照顾伤员喔,所以替她来做报告!”

俏皮地做了一会鬼脸,超高校级的轻音部举手高呼:“小猪蹄有没有想唯吹的说?”

“你这家伙,每次开场都那么激动,周遭的人都要被吓跑了好吗?”独眼的少年不满地抱怨道,当他正打算继续说些什么时,身后却响起另一道声音。

“请别在意,少爷也非常高兴伙伴的归来,只不过是害羞而已。”

一听到“害羞”两个字,九头龙立刻涨红了脸,大声反驳道。

“佩子你别胡说啊?!”

不去理会正在打闹着的某两位,欺诈师带着歉意低声道。

“抱歉,这边发生了一些情况,先下线了。”

“没关系,不过请不要太勉强喔?”七海千秋也明白那边的情况并不适合继续谈话,马上关掉了连接。

“欸——好久没见到其他人,感觉好无聊啊。”顶着一头七彩长发的少女忧郁地画着圈圈,脸上满是不悦,“明明上次见面时还开了场超盛大的party呢!小创创终于承认想和小凪斗愉快的love~love~生活的说。”

正在喝水的九头龙冬彦差点撑不住喷出水来,在一旁边古山的关照下好不容易吞下去,只见他一脸惊恐地低吼道。

“喂喂,你这可不能乱说啊?”

“唯吹才没有乱说对吧,小蜜柑?”拉过不知何时出现在屏幕上的护理师,她亲昵地靠在对方身上,唯恐天下不乱地继续,“那天简直堪比新曲一般刺激!啊,如果想体会唯吹可以现在唱喔,名字就叫— —”

“请、请稍等一下!”紫发少女紧张地捂住对方的嘴,大声劝阻,“病人还需要休息,不能制造大量噪音……啊,并不是指澪田桑唱歌难听,而是、那个……”

眼看她将要陷入自我恐慌状态,七海千秋柔声安慰:“没问题的罪木桑,慢慢说也可以喔。”

“其实那天因为情况太混乱了所以也不确定,但是,我好像有听见日向君这么说……的样子。不、不过这也不能表示什么,对吧!”

态度畏缩的少女悄悄地尝试掩护事实,却被一语带过。

“事到如今有什么好害羞的嘛~说不定小创创及小凪斗早就是那种甜腻腻的关系了喔!”

“哈?!”九头龙闻言从椅子上跳起来,略显激动地质疑,“不可能吧?日向他和狛枝不是感情不好吗?!”

“啊咧,不是因为感情好才被分配到同一间宿舍吗?”

“但是狛枝很讨厌日向啊,不然之前他为什么……”

九头龙及澪田因为意见相左而逐渐争吵起来,身边的人忙着劝架因此没去理会正搜寻什么的七海。

“我觉得罪木桑说的是实话喔,”她一边调出当天监控录像一边说,“只不过还是得问问本人才能确定呢。”

哑口无言地瞪视那段影像,九头龙感觉关于自己兄弟的某部分认知已经轻易崩塌了。

“……最快是要等狛枝及田中吧?”不知为何,他的声音有点沙哑,“我记得他们还在归途上。”

“原来已经要回来了吗?”七海的表情带着微微的惊讶,“我以为以他们的沟通方式,至少会再晚个十天呢……大概。”

出乎意料,最先返回的反而是一直不见踪影的日向创。

或许是才能融合的效果,又或许是岁月的磨练,他原本孩子气的脸庞在套上未来机关那套黑西装后竟显得英气。

沉稳干练地完美处理各项任务而且绝不抱怨,自从进入未来机关后便是位抢手的好人才。

同时也是同事间炙手可热的谈心对象。

不过即使是这样的他,也是有坏心眼的时候呢。

暗红色短发的摄影师一边调整照片的顺序,一边装作不在意地偷听旁边男生们的对话。

不知为何,感觉日向他很像另一位不在场的同学,不只是态度、偶尔语气也会有所改变。

“……然后七海她竟然说‘不如更换全体队员再进攻’什么的,她真以为这是在玩游戏吗?我可是超级认真的啊!”

仿佛习惯朋友歇斯底里的怒吼似的,日向创拍了拍他的肩膀回应。

“嘛,以游戏比喻也是七海的个人风格,你就别在意了。”

“我在意的不是这个啊,是上个月狛枝那家伙太过分了,我想找个人抱怨,没想到根本没一个认真听我讲话啊?!”

“啊……是指喝醉酒告白被甩的事?”

“要不是他拿错酒瓶,我还会喝醉吗?!”左右田和一突然站起来,用力抓住日向创的双肩,“我在索尼娅桑面前一点形象都没了啊啊啊,日向你一定要帮我报仇!”

不,你打从一开始就没有形象了吧。而且拿错酒瓶单纯只是因为人家的才能作祟而已。

小泉真昼无力地在心底吐槽。

“只要说点小谎,让他吃瘪……即使只有一次也好!我也想看那家伙被整的模样啊!”

机械师带着哭腔这么请求着,而红发少女只得默默在心底可怜他一秒。

可惜啊,左右田,日向他一定会拒绝吧,毕竟他已经和狛枝……

“好啦、好啦,我答应就是了。别摇了我都要吐了啊。”

猛然回头,少女没发现手中的照片掉落在地,惊异地看着被左右田和一摇动双肩的日向创。

不会吧,他们不是已经……

“因为,”栗发少年不经意地一瞥,正巧对上少女饱含疑惑的眼神,他像是要交代什么地轻笑道,“对那天有不满的人,可不只你一个啊。”

不理会机械师激动的感谢声,小泉真昼在一旁独自一人沉思着。

难道是我们误会了吗?

说起来,七十七届生他们上一次的聚会正好是在四月一日,也就是愚人节时。

半年不见得会全体集合一次的伙伴们很是兴奋,在完成任务且加班的前提下终于让上头开口同意他们聚会一次。

虽说是晚上定好的聚餐,然而其余在外地的人不是提早一天归来,就是连夜赶路踩在凌晨的点上回来。

虽然是已经二十多岁的成年人,但他们在过去已失去了许多值得珍惜的回忆以及玩乐的时间,以至于现在吵闹得像群刚毕业的大学生。

似乎是王女提出的点子,认为在这种特别的节日里当然要好好地贯彻习俗,所以就开始了整人大赛。

当然是在多数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举办的,不过当动静越来越大,最后几乎是全体都知道了这个活动,也全部都做过一两个恶作剧。

为什么是“几乎”?因为某位超高校级的幸运从头到尾都被完完全全排除在外。

“反正那家伙只会说‘对我这种不值一提的垃圾做什么都可以’这种扫兴的话然后若无其事地捣乱吧?”

全体七十七届生都同意体操选手的发言,不得不说他们互相理解的程度已非常人所及。

这种节日里不知情的人通常最容易被当作愚弄的对象,但当那个人叫狛枝凪斗时,却又完全不一样了。

当厨师赠送“特制”面包给他时,下一秒面包就被来路不明的野狗抢去;要假装不小心打翻派在他身上时他恰好跌倒;在路上下陷阱,绊倒的却是另一位幸运;准备能吓一跳的惊喜盒却阴错阳差地送到超高校级贵公子桌上。

先不说他先天惨受不幸与幸运的循环,光是靠他机灵的才智和观察力,其余的恶作剧便在要实施之前被毫无保留地拆穿。

“因为他总是时时刻刻观察才能者的言行,所以才会马上被发现意图。”

被询问的全知才能者是如此解释的。

这种解释不仅给他们被变态天天STK的恶心感,还无法释放不满。

尽管知道狛枝那家伙已经经历了各式奇怪的不幸,但不看他丢人现眼的样子果然就无法一解程序里遭受的气!

难得稳重的同学们也纷纷掺和进这个幼稚的闹剧,就算结果依旧不尽人意,他们也算能好好尽兴一会了。

理所当然有几个人是例外、不愿意就这样结束的,像是想灌酒反被灌醉还输到差点脱裤子的机械师,或是爱凑热闹不嫌事大的轻音部等等。

不过日向创也没想到一个月前的事还会被记仇到现在,老实说狛枝的不幸降临到谁身上连本人都不清楚,还能怪谁呢?

那次赌局的最后,竟然是左右田和一独自对抗全能、幸运与游戏玩家,真不知道他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

身为朋友日向当然没有太过,倒是七海千秋对于游戏的求胜欲超乎预期,狛枝凪斗则一如往常地针对预备学科,在如此乱局中日向创已经尽力让左右田不会输得太难看。

被索尼娅看到什么的也只能说是运气太背吧。

如果日向创立刻拒绝请求的话,左右田也会见好就收,不会一直记在心里。

出乎意料地,对方却答应了。

……果然哪里不对劲。

“喂,母猪,上次你说的事确定是真的吧?敢说谎就撕烂你的嘴啊!”

日本舞蹈家在周日固定的女子会时间里有些暴躁地询问,虽然耳机频频传来劝导的声音,但她的语气不管怎么听都更像逼问。

电话一端的保健委员明显吓了一跳,语带哽咽地回答:“是的,我确实是听见日向桑说、说过对狛枝桑其实有好感、并不是讨厌……请不要撕烂我的嘴!”

“罪木桑请别在意,我相信西园寺桑没有想真的实施的意思。”超高校级王女温和的声音响起,成功地缓和了紧张的氛围,接着又带着威严地说,“我想现在最应该确定的是他们之间到底有没有发生什么,却瞒着我们。”

“有疑问的就是那个!那天小创创和小凪斗明明还一起回家,却什——么都没有发生,也没有吵架,疑点重重!”

“也是,原本反感预备学科的人突然主动背对方回家……不过要说有什么也太过牵强了。”

很明显边古山佩子依旧抱有疑虑,甚至认为日向创与狛枝凪斗间其实根本没什么关系。

当其他人无言以对时,原本沉默的气氛突兀地被打破了。

“狛枝那家伙不是告白了吗,还有什么好讨论的?”

浑然不知自己投下重磅炸弹的少女继续说道:“既然告白了就是在交往吧。”

“慢着,终里桑!”罪木蜜柑语气急迫,慌慌张张地反驳,“听到了告白也不一定会是在交往吧?”

似乎刻意忽略罪木的话,西园寺日寄子声音拔高了好几度:“大庭广众下亲热的homo好恶心好恶心!”

“日寄子,这样有点失礼啊。”

“我同意罪木桑的话喔。”许久未发声的七海千秋这么说道,“虽然确定了狛枝君确实是喜欢日向君……但仍然无法确定。”

至于她发现那个人喜欢日向创的契机,竟是因为在对方专属计算机内不小心看到一个装着奇怪对象的数据库这件事还是别说破吧……

“欸,那问问小诚诚或小响子不就好了吗。”轻音部这么提议着。

小泉真昼不赞同地否决:“人家难得两人一起出游,还是先别打扰了吧。”

“大家,我有个好主意哦!”

听到索尼娅的这句话,日本舞蹈家与游戏玩家不禁头皮发麻,毕竟她的建议通常都会有意无意地撞上不好的事。

王女高兴地拍了一下手,语气欢快地提议:“最近左右田君不是要再对狛枝君恶作剧一次吗,届时也可以一起证明看看他们间的感情。”

“表面是左右田君对狛枝君的报复,实质上是‘对于日向创与狛枝凪斗是否相互喜欢’的测验!”

所以就是要利用左右田吗……

其余人纷纷在心底为他默哀一秒。

“为了以防万一,请大家对日向君说谎、隐瞒实情哦!”

所有人几乎可以在脑中想象出索尼娅双眼发光的兴奋表情,不过在仔细思量后也认为这不失为一次凑合那两人的契机。

明明都互相喜欢了,就快点表白啦!

七十七届生所有女生都是这么想的。

不过,虽然那确实是个很好的建议,为何就是有种不详的感觉呢?

此时此刻的狛枝凪斗正站在船的甲板上,靠着栏杆,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其余的人都没有接近他的打算,毕竟这位超高校级的幸运最知名的便是他摇摆不定的运气,下一刻发生什么被牵连都不奇怪。

这艘船上的每个人都见识过他的“不幸”,自然能躲则躲、能逃多远就多远。

摒除这些因素,此刻的场景还是颇能吸引人目光的。

原本就是不自知的池面,配上认真阴郁的表情、在阳光照射下带些粉色的白发、偶尔被海风吹动的长外套,加上阳光明媚的海面,整个场景就如同一幅画般柔和又美丽。

可是画中的主人公心情却不怎么美丽。

在岛上的任务比预期的简单,即使船只误点且粮食短缺,也比原本想象的“不幸”差至少十倍,再加上全员生还、自己也没受到一点伤……

啊啊,这之后迎接我的到底会是怎么样的不幸呢?!

“无需顾虑,只要本王及破坏神暗黑四天王守护,即使是被诅咒的魔船依旧能到达世界彼端!”

身着奇异服装、发色黑白相间的少年气势十足地发言道,他一扬手,四只仓鼠便从他身上那条狂乱飘舞的围巾里滚出来。

一旁船员满脸惊恐地望着田中眼蛇梦,像他说出什么惊天动地的话一样。

“啊咧,让田中君担心了吗?……想不出简单又不会带来麻烦的死法真是抱歉,无法为打扰田中君一事抵罪了呢。”

其他船员的眼神从惊恐演变成惊慌,其中还掺杂些微的畏惧。

被注视着的两个人似乎早已习惯他人的目光,自顾自地聊起天来。

“若是关于吾之特异点尽可放心,本王相信他的实力。他拥有能够突破万难的能力。”

微微眯起双眼,那双暗沉的绿色眼眸暗藏心事,无数个对应方案从脑中掠过。

最后,他还是一如既往地露出笑容。

“获得田中君的赞赏什么的,对他而言是不必要的吧……并不是怀疑田中君的想法,而是不想那个预备学科太过心高气傲罢了。”

将紫色围巾拉高至遮住下半脸,田中眼蛇梦凝视对方几秒后,便转过头扬长而去。

微笑着望着对方离去的背影直到看不见为止,狛枝凪斗收敛起笑容,面无表情地看向正要起波澜的海面。

日向君,现在在做什么呢?

花村辉辉晚上开放的小酒吧,通常都是工作完一天身心俱疲的员工们的好去处。

被三人占据的吧台一隅传来阵阵笑声。

对于其他人这场景难得一见,平时总是绷紧表情的九头龙冬彦、神色严厉的日向创及面色凶恶的左右田和一竟然在一起开怀大笑,令人好奇究竟是什么能使他们大笑至此。

“所以这就是你说的作战计划?”日向创打了声嗝,停不下绽开的笑容,“难怪七海让你换队,果然是左右田。”

被耻笑的一方脸色通红,也不知是被气得还是单纯喝醉了:“啰嗦啊,你不知道在索尼娅桑面前这是多丢脸的一件事吗?!”

“你在她面前早就没有脸了好吗。”金发的黑道在旁若无其事地补刀道。

受到重击的光棍机械师满脸悲愤地灌下最后一杯酒:“为什么啊,连九头龙都是现充了,为什么我告白还没被答应……”

咚的一声,刚才仍精神奕奕的机械师,瞬间就瘫倒在桌上。

确定对方醉到起不来后,九头龙对日向举起他自己手中的无酒精饮料:“辛苦啦,还要听他废话。”

“我不介意,而且我觉得让他说出口也挺好的。”拉起左右田和一一边的臂膀,他露出爽朗的微笑,“而且他想对狛枝做什么也不关我的事。”

郁闷地一口饮尽,九头龙门彦眼神复杂地看着背着左右田和一的日向创。

他忍不住想起了上次他与其他人的对话。

“作为兄弟我就给个建议,”穿上披在椅背上的西装外套,九头龙一边整理衣领一边说,“假如不是佩子猜测的那种关系就别太让着他,否则迟早会吃亏的。”

前去与边古山佩子会合的他没有听到某人的喃喃自语。

“亏嘛……早就吃过了。”

这次负责接应的人员应该是暂无工作的日向创。

然而直到等到田中眼蛇梦向索尼娅报告完任务概要之后,他都没有看见对方的身影。

即使心底对那个无才能者的抱怨多到能溢出来,在其他才能者前来搭话时却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呀,好久不见,索尼娅桑。不愧是超高校级的王女,预期要三个月完成的任务竟然只花了一个月完成,没见证到你的希望发光的那瞬间我还真是不幸呢。”

索尼娅拉起裙摆,向狛枝凪斗行个礼后抬起头说。

“虽然狛枝桑花上比预订还长半个月的时间,但还是恭喜平安回来。”

如同以往,少年的脸庞充满了慌张和诡谲的潮红,他拼命挥手否认。

“像我这种渣滓根本无法顺利进行任务吧,要不是有田中君在,恐怕还要再花个半年也说不定。”

“田中君固然厉害,但狛枝桑也不容小觑,此等功劳应当赐予你奖赏!”

“啊哈,对归来的人民——哪怕是微小如我的存在,索尼娅桑也愿意给与赞赏,果然是拥有领导才能的真正才能者呢!”

狛枝凪斗那双灰绿色的眼眸扫荡一圈码头,似是无意地喃喃。

“不过,一直都没有看见日向君呢。”

来不及接着口中即将脱口而出的轻蔑话语,他就被双眼闪着光芒的索尼娅桑拦住去路。

“果然,狛枝桑和日向桑间有什么对吧?”

就算不清楚对方为何忽然如此兴致高昂,他还是顺着话题继续下去。

“很抱歉,但是‘什么’具体指的是……?”

少女不失优雅地拍掌道:“也就是说,日向桑其实正在和你交往的是吧!”

“欸?”

“讨厌日向桑什么的,都是谎话吧?”

“啊咧?”

“在上次聚会时就已经确认了,因为有证据,所以请不要说谎哦,狛枝桑!”

此时的索尼娅即使看起来像是个在胡闹的女孩,但隐约散发出威严的她却拥有使人无法拒绝的力量。

“虽然很抱歉,但是我并没有和日向君交往喔?”

一句话打破僵持不下的气氛,索尼娅满脸愕然地回望对方。

“而且,我对日向君是货真价实的讨厌喔。对那个毫无自知之明、混在才能者中的预备学科,利用借来的才能独自逞强的人,我怎么可能不厌恶呢?”

索尼娅有自信自己看得出谎言,因为她一直在必须戴上面具的环境下生活,所以对人心的把握是从小养成的。

狛枝桑,看起来不像是在说谎啊。

……感觉稍微有些糊涂了。

听清楚西园寺日寄子及左右田和一共同提出的作战内容后,日向创脸色有些难堪。

“要我说讨厌他什么的,不是显而易见、每个人都知道的事吗?”

被指名执行作战的主人公有些无奈地提出疑问:“况且一开始不是说,只要试着让他丢脸就行了吗,为什么还得说这些内容……”

“这可是索尼娅桑的宝贵意见,你有什么意见啊?!”

是是,我早就清楚你容易见色忘友,所以没有要问你的意思啊。

“七海,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即使少年态度轻松,但不知为何,现场所有人却不禁起了鸡皮疙瘩。

“果然日向君是学坏了呢。”不理会日向创的疑惑表情,七海千秋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因为只有日向君才能成功……我是这样想的。”

“况且只要日向君使用才能,就没有做不到的事不是吗?”

“……就说了才能不是这样用的啊。”

其实我并不认为一定要用才能呢。

因为是日向创,所以才能成功动摇到狛枝凪斗。

七海默默地这么想着。

与一旁的摄影师对上眼神,她坚定地点点头。

虽然对日向君说谎了有点抱歉,但是为了让某两个还没理清自身感情的笨蛋明白,这是必须的。

要利用时机做些陷阱或测验什么的,事先在心底道歉吧。

与左右田吵闹着的少年左眼闪过一道显眼红光。

总觉得有那些人在,就不好唬弄过去了啊……

希望他不要闹太大……不过这也是不可能的吧。

嘴角挂起苦笑,日向创在心底悄悄盘算着。

套上准备好的黑色西装,将许久未修剪的白色头发随意束起来,根本没有用镜子检查服装的少年意外地在大门口遇到正要外出的两个人。

“啊咧,终里桑和贰大君,这是要做任务的样子吗?”

贰大猫丸爽朗地打招呼,等走近后他的表情似乎很不满意:“狛枝呦,你身材比起上次更瘦了啊,要随时随地保持身体健康啊!”

“别说运动了,连太阳都很少晒到吧?”咀嚼着食物的少女口齿有些不清,她无所谓地挥挥手,“反正也只有日向管得住他。”

这句话似乎被在场所有人默认了,他们没有再多说什么,而是直接道别。

一路走来,狛枝察觉到一件十分重要的事。

上次自己发生“不幸”是哪时候的事呢?

没有被野猫欺负也没有被车撞上,或卷入抢劫事件,甚至最简单的被水淋湿也没有。

以往要花个一小时的路程竟然与其他人一样只走了十分钟,这种程度虽然并不是特别幸运,但对他而言却是非常异常了。

如果再加上中奖什么的话,今天就不能去未来机关了吧……

自觉自己或许会给未来机关带来灾害级别不幸的他,在转角撞上某个奇装异服的人。

“恭喜!你是路过这里的第一百位路人。”那个人一边从怀里掏出礼物盒边说着,“请收下我们的礼物!”

真是不讲道理的幸运啊。

……不过也习惯了。

刚进入机关内,他远远地就在人群之中看到那根健气的呆毛,其主人正开朗地与左右田和一交谈着。

也不知道是怎么挤开人群到那里的,狛枝凪斗站在他身后径自开口道:“呀,左右田君,好久不见。”

“呜哇,谁啊?!狛枝?”看到他后对方并没有收起那简直堪称颜艺的表情,略显慌张地结巴道,“你你你,没听到我们在说什么吧?”

“嗯?虽然是很在意自以为是的人工才能君是在和左右田君聊什么,但我也不是那种偷听他人隐私的龌龊的人喔?”

一上来就是这种嘲讽,如果不是心胸宽大的人,大约谁也忍不了吧?

出乎意料地,日向创并没有像平时一样不满地回嘴或是无奈地叹气,他无动于衷地回了声。

“嗯。”

在那一刻狛枝凪斗马上发觉了,一直等着自己的不幸到底是什么。

就算极力遮掩,在一旁的左右田和一也藏不住自己紧张的表情。

啊啊,预备学科又在试图参与其余才能者的活动了是吗?

明明是个多余的人,为何依然要如此不自量力?

“也是,看来上个月的事日向君还没忘记呢。”自动忽略掉对方投来的警告眼神,他自顾自地说着,“不过我可不打算向一个预备学科道歉就是了。”

不等对方答复,狛枝凪斗又晃着头缓缓离开了。

观察着日向创脸色的机械师有点心慌,他从没看过自己好友露出这么难看的表情。

“日向,你跟狛枝那家伙之间真的没发生过什么吧?”

如果是平时的日向创,是不可能那么平淡地回应狛枝凪斗的嘲讽的。

“当然没有。”

而他的心友只是轻笑着回答自己的疑问,顺带补充一句。

“反正只要说谎就行了吧?像你说的‘一整天都对狛枝说谎,直到对方真的被骗到为止’……是吧?”

不知为何,听到日向创回答的左右田和一,总有种大难即将临头的预感。

正准备离去的黑道与剑道家恰巧遇上倚靠在走廊一侧沉思着的日向创。

简单打声招呼后,他们难得一句都没说,只是安静地待着。

最先沉不住气的是九头龙冬彦,他跺了跺脚,走几步路后又折回来,拉下对方衣领语气生硬地问:“你跟那家伙,真的没发生什么吧?”

面对对方看似要拿刀威吓自己的态度,日向创反而松了口气,笑笑回答:“没什么,让你操心了。”

很明显九头龙冬彦不相信这番说词,但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撇撇嘴,一旁的剑道家立即站了出来。

“我们只是希望你能及时收手,不要太勉强自己。”

一旁的黑道补充道:“你每次遇上那家伙就不懂什么叫‘适可而止’,这次可不要太过了。”

当日向创准备响应时,他突然停了下来,双眼阴沉地望着对面。

顺着他的视线望去,可以看见对面挂着笑容的白发男人正笑盈盈地看着他们。

发现对方时,九头龙冬彦及边谷山佩子不约而同地竖起寒毛。

分明是笑着,眼里却是毫无笑意啊。

甚至能感受到那种昏暗浑浊的嘲讽隔着空间传递过来,刚才还算轻松的气氛瞬间凝固。

即使有些不安,不过他们已经迟到太久了。他只得拍拍日向创的肩膀,叹着气说:“祝你好运。”

“嗯。”

轻轻点头当作回复,日向创一口饮尽手中的黑咖啡,迎上对面含笑的目光。

彼此对望,目光交汇着,好似透过眼神就能交流一样。

最后是对面率先移开了视线。

伴随着长长的叹息声。乖乖,瞧瞧接下来我给予你的不幸吧。

狛枝凪斗。

虽然不否认自己是这世上最没价值的垃圾残渣,狛枝凪斗也不认为自身有愚蠢到连日向创那点小心思都看不出来。

就算被冷漠对待也好、被当作空气忽略也好,都是为了必临的幸运所做的准备罢了。

既然如此,何不自己亲自来推一把呢?

这些零星的不幸根本不够看,干脆直接来一场大的。

虽然不清楚真正目的,不过他绝对信任自己拥有的幸运。

没错,在这之后的幸运绝对会是自己一直期盼的。

“啊,左右田君。”

被点到名、在角落里鬼鬼祟祟的机械师吓了一跳,猛地转过头来。

“你、都说了你别突然出现了啊!”

“真是对不起呢,只要问到我想知道的事情我马上就会消失在左右田君的视野里的。啊,要我立刻从大楼上跳下去也没问题喔?”

看到对方一脸云淡风轻地说着超级恐怖的话语,左右田和一的汗又开始不停地冒出来。

可恶,为什么每次和这家伙讲话都会紧张到流汗啊……

“你这家伙,想问什么?”

最好快点问完快点走,他等一下还会把其他参与“作战”的人集合到这里,被发现就糟糕了。

“不,我只是想问问……”白发男子举起右手,抵住下巴,眼带疑惑,“左右田君是不是和日向君私下谋划些什么呢?”

听到“谋划”两字的左右田瞬间抖了抖,他愤然抓着自己的毛毡帽,躲避对方投来的视线。

“才没有啊,只是聚在一起聊聊罢了。”

“欸……是这样吗?”听见这句反问的左右田和一闭上双眼,不敢再次看对方的表情。

出乎意料、又是意料之中地,狛枝凪斗退了一步,没有再继续询问下去,反而先道歉。

“果然我这种不该出现在这里的垃圾虫子带给左右田君麻烦了呢,自以为是地质问左右田君,我到底是从谁那里借来勇气才敢这么做啊?简直是连死一百次都无法原谅的狂妄啊。”

没有阻止对方的自杀性发言,左右田和一只是不停地利用眼神暗示对方快点离开。

超高校级的幸运笑了笑,慢慢地离开了,在离去前却留下一句意味不明的喃喃。

“一个月前的那件事,看来日向君连左右田君都没有告诉呢。”

一个月前?

感到疑惑的超高校级的机械师独自沉思着这句话的含义。

一个月前,日向他……

猛然想起索尼娅告诉他的那件事,左右田和一表情瞬间变得难看起来。

难道索尼娅桑对日向和狛枝间的猜测,是真的?!

过了不久后,小泉真昼、西园寺日寄子和日向创一同出现在左右田和一面前。

“刚才骗狛枝哥日向哥有事找他,他竟然就蠢蠢地相信了呢~”

西园寺日寄子用宽大的和服袖子遮住自己的嘴巴,坏心地窃笑着。

一旁的日向创反而面露无奈地说:“至少要事先说明啊,我还得帮你圆谎、替你接受那家伙的冷嘲热讽……”

“替我接受苦难本来就是身为奴隶的日向哥的工作!”

小泉真昼皱起眉头说:“不过那家伙的反应很奇怪,看不出来到底有没有生气……我甚至有种他早就发现事实的感觉。”

而且他那种不温不热的反应,真的很难因此猜测出对方到底在不在意日向,或者那两人间有什么关系。

“啊~那个啊,”左右田和一举起手,眼神不知为何不断地瞄向日向创,“我有个提议,不过必须要日向你同意才行啊。”

日向创耸耸肩,笑笑,问:“是什么,说出来吧。”

听到他这么说,左右田和一明显松了口气,直接开始解释自己的作战计划。

摄影师不安地握住照相机的背带,看着日向创离开的背影小声询问道。

“我们这样会不会太过啊?”

“才不会,这点小谎就算之后被知道也不会怎样啦。”左右田和一自信满满地拍着胸脯回答 。

西园寺接着补充道:“而且看到他们两个腻腻歪歪还不表明心意,小泉姐不也很心急吗?”

但那也只是猜测罢了……实际上是怎样,我们也不得而知啊。

“就是不清楚,因此才要测试看看呢……我是这么想的。”

七海千秋在一旁荧幕中表示同意。

她一直在一边潜伏着,听完左右田和一的提议后才站出来。

其实只是想防范狛枝忽然出现而已。

然而小泉真昼依然放不下心。即使日向他是心胸宽广的老好人,知道自己被其余人这样闹着玩的话……

“如果……只是以防万一问一下,如果因为狛枝的‘幸运’导致无法收拾的后果……那时要怎么办?”

本来还在打闹的其他人就像被按下暂停键一样忽然定格不动。

“嘛,如果是日向的话一定有办法啦。”

“说、说得也是呢,因为是日向哥嘛!绝对能顺利解决的!”

不知是不是要逃避话题,七海瞬间消失在荧幕中。

你们根本是自欺欺人、找借口安慰自己吧……而且都下意识地太依赖日向了。

如果这些恶作剧的谎导致那两个人关系更恶劣的话……

小泉真昼的头又开始痛起来了。

“日向君,想要尝尝大厨的今日特调吗?”

花村辉辉面前炖着一锅令人垂涎三尺的浓汤,他一边舀汤一边对着日向创挤眉弄眼:“要身为大厨的我亲自喂食也不是不可以喔?”

“谢谢好意啊,不过我只需要平常那种普通的就够了。”他无奈地苦笑应付着来自厨师的日常骚扰,接过不特意说明也迎合自己喜好的午餐。

花村虽然嘴上总说些令人不舒服的话,然而对料理的热情与认真确实无人可比拟的啊。

日向创心情愉悦地想着时,背后却响起此刻他最不想听见的声音。

“没有才能的预备学科本来就该像普通人一样做平凡的选择,日向君这是想通了吗?”

甚至不用回头,他也能感受到那一瞬间沉寂的氛围是来自于哪个恶劣的浑蛋。

狛枝凪斗站在日向创身后,双手插在墨绿色外套的口袋里,头过分抬高,甚至使身子稍微往后倾了几度。他双眼微眯,灰绿色的眼眸带着轻蔑上下打量对方,即使一言不发,仍然能使人感受到他散发出来的混沌气场。

下意识要回嘴前,日向创瞥见了躲在餐厅角落的那头显眼粉发。

把原本将脱口而出的话语吞下肚,思虑一会后,他看似不耐烦地开口道:“我怎么样都不关你的事吧。”

白发男子似乎没想到对方会这么回答,睁大双眼愣愣地发出了一声质疑:“哈啊?”

“意思是指,我根本不在意你想怎样,你的人生也跟我没有丝毫关系……就是这样。”

一直顶着那令人毛骨悚然的视线,他默默转过身,面无表情地回望对方:“有话就到旁边说,用不着打扰其他人的作息。”

“啊咧,慢着慢着,稍微等一下……”狛枝凪斗抓挠着自己原本就混乱又张扬的白发,力道大到几乎能把头皮扯下来。

不久后他才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环视餐厅一圈,脑中冒出某种猜测。

“……所谓的‘不幸’就是这个吗?”

理解到这个事实后,他忍不住捂着脸轻声地笑了起来。

原来,这就是你所给予的不幸吗?

既然如此,我也不能辜负期待啊。

环视的目光最后定格在日向创身上,狛枝凪斗开始晃着头,自顾自地说起话来:“就算有话,不在这里说清楚我想就没机会了吧?”

“你这是什么意思?”

看着对方似乎无论如何都不会动摇的平淡神情,他忍不住勾起嘴角,眼中盈满嘲讽,开始了自己片刻不停的“演说”。

“因为,胆小的预备学科不是一直在躲着我吗?目前为止我们两人独处的时间可是一刻都没有啊,甚至连偷来的才能都使用了,到底是想躲到什么时候呢,日向君?”

面对狛枝凪斗连珠炮似的提问,日向创忍不住皱起眉头,还来不及放下手上的餐点就被猛地捉住右手。他反捉住那只手,怒目对上它的主人。

“你到底想做什么!?”

餐盘落地的声音比预期还响亮,原本吵闹的餐厅寂静无声,其余人不禁好奇地盯着他们瞧。

直到脱口那句怒吼后日向创才发现自己情绪失控了,他连忙整理起仪态,但对面那人似乎不想给他这个机会。

发现对方依旧没有松开自己的右手,日向创左眼闪过危险的红光。单手收拾好地上的残渣,他又重新对上狛枝凪斗的眼眸。

抬起头的瞬间,他像是整个人都改变似的,周遭人死寂了一般喘不过气来,只能愣愣地望着他们两人。

接着日向创语气毫无起伏地说出两个字。

“放手。”

意外地,白发男人马上放开了他,却没有要让他走的意思。

“我讨厌日向君。”

听到出乎意料的言语,日向创离去的脚步忍不住顿了顿。

“不仅是作为预备学科的厌恶,还有对人工才能的嗤之以鼻,更多更多是出于你的不自量力。分明只要承认自身的一无是处便不用背负那些你根本无法负荷的责任,每每看到你不用大脑就贸然行动总让我感到厌烦。

“但是我却总是不由自主地把目光投注在你身上,明明只是个毫无价值、如同路旁碎石子一样的预备学科……呐,日向君,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从原本一边紧捉自己一边喃喃自语的姿势转变过来,狛枝凪斗张开双手,目光直视着那双他熟悉无比的草绿色双眸。

在发现对方眼中的了然后,他的笑容变得越发张狂,甚至连口水早从口中流出来都不知道,就这么不顾形象地在人群的注视下笑了起来。

若是以往日向创在的场合,他绝对会在做出这样足以“惊吓”他人的行为之前便被阻止。

但是今天大约要破例了吧。

“啊,是吗,你这个性格恶劣的家伙。我也讨厌你。你以后不管发生了什么,我也一概不管了。”

目送对方黑着脸离去的背影,狛枝凪斗在其余人胆战心惊的视线下依然笑容满面。

只留给旁观者心有余悸的恐慌。

“喂喂,我们这次会不会太过火啦?”

一直蹲在角落默默观看一切的机械师低声询问着。

老实说,从在某个白毛幸运脸上出现笑容后他就没胆再把视线投在他身上,然而即使用听的也能猜出情况非常不妙。

“怎么会……我只不过让日向哥他刻意激怒狛枝哥而已,谁知道他反应那么大啊。明明平时对我们都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

就算西园寺日寄子一脸理所当然地回答,却也藏不住语气中的不安。

他们窃窃私语地争论着,太过投入以至于没有发现另一个突然冒出的人影。

“呀,各位,好久不见了。找不到时机好好打声招呼十分抱歉呢。”

顺应氛围自然而然地融入对话中,语气轻松得就如同一开始就在场一样。

本来左右田和一还翻了个大白眼想送给这个不会看氛围讲话的路人,在发现对方身份的瞬间立刻吓得差点掉色。

“你你你这家伙,别这样动不动就吓人啊?!”

刚刚还轻笑着挥手致意的狛枝凪斗瞬间严肃起来,他倒退一步,神色恐慌地说道。

“果然我的出现给左右田君带来困扰了呢……放心好了,之后绝对会更加小心不让我这种渣滓污秽超高校级的各位的双眼的。”

眼看对方就要离开,一直沉默着的摄影师忍不住开口制止他。

“不,等一下,狛枝。”小泉真昼眼神游移,犹豫许久,才终于语气胆怯地道歉,“方才的话你都听到了吧……抱歉啊,自顾自地定义你们的感情,还拿你及日向开玩笑,结果导致你们关系更差了。”

她深深一鞠躬,再次重复道:“真的很对不起。”

“小泉姐,干嘛跟这个白毛变态道歉啦!明明不是你一个人的错……”

“日寄子……”

小泉真昼微微叹了口气,正打算说教时却被身前的人打断。

“我觉得西园寺桑说得很对喔。”

狛枝凪斗轻松地笑着,一脸不在乎地表示:“根本不用在意我这种卑微的垃圾,更不用顾虑一无是处的预备学科,大家只要更尽其所能地展现才能迸发的光芒就够了!”

白发男子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小泉真昼打断了。

“虽然现在问也时机过晚,不过你……真的和日向没什么对吧?”

如果他们之间真的没什么,那么就是他们做得太过了。

但要是对方撒了谎的话……

即使面露惧色,她依然坚持要问出回答。

看见她坚持的模样,希望厨反而没有像平时一样面容扭曲地赞叹希望的美好,而是偏过头,将目光投注在左右田和一背后。

“这是当然的吧,你说是不是?日向君。”

“别拖我下水,你一个麻烦就够了。”

走廊末端响起另一道声音,日向创站在远处,却因为阴影看不见他的表情。

众人惊异于他的出现,以至于忘了继续询问真相。

而被注视着的主角,却是不顾他人的目光独自离去。回过神来,另一个话题的主人翁也一起消失了。

众人慌张无措之际,七海千秋终于出现在走廊的显示器上。

她隐藏自己的存在听完了全部过程,连接所有信息后接着感慨。

“果然,日向君和狛枝君间就像小泉桑讲的发生过什么吧……大概。”

摄影师听到少女的声音后莫名涌起一股不好的预感,她试探性地说道。

“不过那个猜测不是已经证明是不正确的了吗?”

因为他们两人的感情已经因此变得更糟了,既然如此还是不要再打扰他们了吧。

“感觉不对劲,直觉告诉我他们间有人说了谎……不对,不只一个人?”AI少女严肃地将手中的游戏机化为数据,猛地站起来,“总而言之,还是得去问本人才行。”

“七海……等等七海?!”

少女就如同她率直的本性一样径自消失在屏幕中,只留下其余三人面面相顾。

游走于走廊上显示器中,没花多少功夫七海千秋便成功拦截下不久前离开的栗发男子。

看到对方不悦的表情,日向创也忍不住苦笑起来。

“七海,你看起来很生气啊。”

“是这样吗。”她晃着头模棱两可地回应,悠悠打开背着的猫咪背包,从里头掏出一份文件夹。

一抬头,她的眼神也变了。

“罪木桑说,在上次聚会时,她确切听见日向君表明自己对狛枝君的真正感情了,我不认为她会说谎。”

日向创神情没什么变化,默默地听她说话。

“然而日向君今天却说了自己讨厌他,甚至说了不会再与狛枝君有任何瓜葛。”

“我本来就很不喜欢他。”

“嗯……真的是这样吗?”七海千秋眼神飘移,拉起兜帽,神色阴郁地继续道。

“日向君隐瞒了什么……我是这样想的。”

日向创表情依旧没有变化,他笑了笑回问道。

“七海觉得我骗了你们吗?”

“说是欺骗也不尽然……不如说是说谎了吧,”粉发少女直接提出自己的想法,“在问题上模糊重点一直以来都不是日向君的风格呢。”

沉默了一会后,七海千秋才缓缓地问:

“日向君,真的没有和狛枝君有什么另一层的关系吗?”

“唔,七海果然很敏锐呢。”

日向创困扰地皱起眉头,摆出思考的姿势。

“不过真是抱歉了啊……真的没有喔。”

七海死死地盯着日向创瞧,似乎还想找出什么逻辑上的漏洞。

最后,她叹口气,摆出加油的手势。

“没问题的,只要能给予人家满意的答复就不用担心这么多哦。”

被完全看穿了啊……

日向创只得在心中叹着气。

不过,是时候给那家伙回复了吧。

受到鼓励的少年下定了决心,转身离去。

直到看不见他的影子为止,躲在角落的左右田和一才敢出声。

“喂,日向他真的没事吧?”

“没问题的……大概。”

“别这时候用疑问语气啊,令人不安。”

有着一口鲨鱼牙的少年困惑地抓扰头发,望着日向创离去的方向喃喃自语。

“不过到最后,连他到底有没有说谎了也不知道啊。”

“明天大约就能明白了吧。”

“欸,为啥啊?”

“嗯……是为什么呢?”

少女一同望着那个少年离去的方向,拉起兜帽。

如果是日向君一定没问题的。

我相信你喔。

大约一个月前,四月一日愚人节时,发生了日向创这辈子绝对忘不了的事。

或许对狛枝凪斗而言也同样如此。

宴会结束后,就在试图将快昏睡过去、正胡言乱语发着酒疯的左右田和一带离现场时,日向创被一个人揪住衬衫的衣角。

理应跟着大家出去欣赏夜景的人不知为何再次回到这里,那个平时总是放肆地侃侃而谈的人,此时却蹲在地上低声嘀咕着些什么,声音小到必须要弯下腰来才听得见。

无论是谁,十分钟前才被对方嘲讽到体无完肤、甚至人身攻击严重至可以粉碎自尊、平时关系也不太友好的人,都应该无视这个平时就被评为“怪人”的家伙,先带着好友离开才对。

但日向创却没有离开。

他也不清楚为什么,似乎每次和“狛枝凪斗”这个名字牵扯上关系,他都无法放着不管。

不过在双手抱着左右田的情况下,他也不好和平时一样回应对方。

跟这个麻烦多说无益,为了避免吵起来,他伸出脚稍微推了推那个看起来快要昏睡过去的醉汉,悄声道:“放开手。”

对方似乎并没有他想象中那样醉,听见他的话后依言放开揪住衣角的机械手。日向创松了口气准备离开时,却被身后的人猛地抱住右腿,差点重心不稳跌倒。

“快放手,喂!”不得已将好友弃置于一旁,日向创伸手试图撬开那双彷彿粘在他腿上的手,不料反而被捉住自己的双手。

还没来得及退开就被惊人的力道拉走,眨眼的功夫便狼狈地跌倒在地。

“明明是牺牲自我也要换来的才能,却不懂得运用时机。连人工才能也掌控不了,不愧是毫无希望的预备学科。”

撞击的痛楚还没退去,咄咄逼人的话语接踵而至,心有不甘的日向创翻起身,正打算回嘴时却又被打断。

白发青年冷着脸逼近他,那双空洞的眼神硬是逼出日向创一身冷汗。眼看鼻头都快撞上了,对方才开口:“我讨厌日向君哦。”

本来准备好要反驳嘲讽的日向创,听到这句毫无缘由就冒出来的话,彻底懵住了。

“分明只要动用才能就能够远离我这个人人畏惧的‘麻烦’,为什么却一直不用呢?不停地用那种笨拙的、愚蠢的言语和行为制止我,明明你自己最清楚那是徒劳无功的,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这个人是怎样,绝对喝醉了吧……不对,明明喝了酒,皮肤却还是苍白得像白纸,表情几乎也没有变化……不如说是冷静过头了。还是说,这就是这个人喝醉的样子?

不不,现在这样冷静分析的我才是喝醉了吧,日向创揉起紧皱的眉间,轻轻地咳了一声。

“我知道你讨厌我,不必再次强调我也明白,所以你可以放开我了吧?”他故意压低声音提醒对方,望着那双半掩着的灰绿色眼眸。

在他试着挣脱掉那力道大得出奇的双手时,那个一直保持沉默的人突然叹了口气。

还没收起瞪过去的眼神,超高校级的幸运——狛枝凪斗,终于露出平时常见的鄙夷目光,态度随意地说出令日向创大惊失色的事。

“我听见了哦,和澪田桑的对话。”

尽管身上那人神情轻松地低下头,日向创依旧忍不住瑟缩起来,闪躲那道看似在探究什么的眼神。

“是又怎样,今天是愚人节啊,说谎是自然的……今天你不也遭受许多磨难吗?”

实在顶不住对方直盯着自己、好似要烧出洞来的目光,日向创推了一把狛枝凪斗的肩头。

谁能料到对方就这么堂而皇之地捉住那只手。

“所以说预备学科果然是脑子不好使的蠢货。”未等日向创反驳,他立刻直起身来,继续道,“我讨厌你。”

“讨厌你无可救药的自以为是、讨厌你不必要的固执、讨厌你自顾自地靠过来,明明只要放着我这种人自生自灭就好了,为什么还要委屈自己陪在我身边呢?每一次被逼迫要与你独处时便忍不住想离开啊,如果你自己走了我更是要万分感谢呢。”

“啊,是吗?!很遗憾我也一秒都不想看见你,说到底你怎么样都不关我……的事……”原本尝试脱离束缚的手停了下来,日向创睁大眼睛,愣愣地望着对方。

这个场景,似乎在哪里看过?

不、不只是看过,他甚至还亲身体验过……

“看来日向君的智商还是有救嘛。”从容地摆弄着他的刘海,狛枝凪斗再次弯下腰,这次干脆抵在他的耳边说着,“今天可是愚人节哦,说谎是很自然的事……对吧?”

没有理会对方因害羞而涨红的面容,白发青年直起身,简单地整理一会自己散乱的仪容。

根本不想知道现在的自己会是什么表情,日向创呆坐在地上用手遮住自己的脸,细细思索刚才隐藏在那些对话下的讯息。

过了许久,他才放弃似的垂下头,露出无可奈何的神情。

“你这家伙……说话坦白点是会死吗?”

嘴上表达着不满,他依旧乖乖地握上那个人伸过来的手,让对方将自己拉起来。

“欸?要是我直接说了,而日向君因为喝醉而胡乱地给予我答复的话,我才会莫名其妙地死在你发现不到的地方吧?啊哈,如果要以这样的不幸换来表白成功的机率我也不是不……”

“够了,你闭嘴好吗!”愤恨地抓着自己的短发,此时此刻他只觉得自己的大脑不停地嗡嗡作响。

果然自己一直都无法透彻地理解这个人的思想……而且,现在喝醉的明显只有你一个吧!

“不过,一直认为相当低的机率竟然中了……”等待日向创收拾好残局的狛枝凪斗靠在门旁,自言自语,“我果然还是很幸运呢。”

只是无法确定接下来换来的不幸会是什么而已。

这么暗自思索着,他打开房门。

……发现了捂住嘴巴眼眶含泪蹲在门边角落的罪木蜜柑。

后来具体发生了什么日向创也记不清了。

只记得似乎在他整理狂欢后派对的残留物,把物品归位,打电话让九头龙帮忙带左右田回去时,狛枝似乎冲着门口说了些什么,而自己站在门口时却没见到那位和对方谈话的人物。

问身旁的人也只回答“没什么大不了。”敷衍了事。

由于明天就必须执行上面派下来的任务,步行回到家后他便急匆匆地带着行李直奔码头。

一路上他们俩也没聊什么,更多只是安静地并肩走着。

难得的是,狛枝凪斗竟然跟着他一起来到码头,说是来送别。

踏上码头后,日向创才猛然想到,由于相处气氛与平时没两样,自己还尚未给对方答复。他犹豫怎么开口时,身后被对方推了一把。

“如果是今天之内的答复就算了吧,我可不愿意那么早迎接足以毁灭世界的不幸啊。”

狛枝凪斗迎风而立,披着的外套被夜风吹得向后飘飞,明明头发乱成一团,却毫不在意地轻笑着。

虽然想说“才没有这么夸张”安慰对方,但自己也没几分把握会不会真是如此。

停顿几秒,日向创抬起头。

月光透射过日向创随风飞舞的发尾,整个人背光而立,由于阴影根本看不见他的表情。

但是那双异色瞳,却在黑暗中熠熠生辉。

“之后的不幸,我会替你想办法的。”

狛枝凪斗又笑了出来。

“我可是满怀希望地期待着哦。”

日向创转过身,拉紧了算不上保暖的西装外套,缓步走上船。

不过,感觉还是像吃了亏似的……人生中第一次告白,竟然是在这种糊里糊涂的情况下完成。

对方还是在偷听后确定两情相悦的前提下才敢鼓起勇气说出实话。

把我之前做的准备当了什么啊。

扬起头,日向创对着月亮轻叹一口气,悄悄地握紧了拳头。

一等有机会,肯定要狠狠报复回去。

从未来机关出来径自回家,日向创远远地便看见某个站在门口出言不逊的大型阻碍物。

“嗯,所以预备学科来这里是要做什么呢?”

对着那个堵在门口不让他进去的棉花糖头幸运,日向只得没好气地回了一句。

“这里也是我家吧?让我进去。”

“哈啊?我以为脑袋不好使的日向君会感到羞愧并去其他地方待一晚呢?果然,厚颜无耻地接下人工才能、还能自在地混在才能者中的你脸皮比我想象得还厚呢。”

这家伙,迁怒吗……

不过,说起来也有一部分是自己的不对……谁让这个别扭的混蛋当初讲得这么隐晦又随便啊。

心有不满是很正常的好吗。

“是是,我就是脸皮厚。快点让开我要煮饭了。”

即使充分表达自己的意愿了,这个人仍然没有移动半步。

死瞪着站在门口的棉花头,日向创拼命忍下朝着那副欠揍嘴脸揍下去的冲动。而被瞪着的人只是扬起一边的眉毛,随手敲了两下门把。

“所以,答案是?”

日向创皱起眉头,神色变化万千,似乎一直踌躇不定地犹豫些什么,如同遇上难题一般举棋不定。

最后他一咬牙,心不甘情不愿地从嘴里挤出答复。

“……让我打一顿就答应。”

“我可没要日向君答应,只是想要回答而已。况且,今天份量的不幸应该已经足够了吧,至少可以安心一起吃一顿饭了。”

松开锁住门口的左手,狛枝凪斗侧过身,让出空间让日向创进门。

“你这理所当然的态度真让人搞不清楚到底是谁先告白的啊。而且还是醉酒后才敢提起勇气说真话的人。”

进了门的日向创没好气地带着嘲讽意味反击,狛枝凪斗扬起嘴角,一副看好戏的模样。

“是谁先说‘无论如何都无法放下他不管’的呢?”

“……”

不想再纠结于这个话题,沉默许久后日向创才又提起话题。

不过这次语气中却带有藏也藏不住的欢快。

“一想到你这家伙只是因为赌气就对左右田危言耸听什么的我就忍不住想笑啊。”

听到他这么说,狛枝凪斗一边锁门一边“哼”了一声表示鄙夷。

“明明一开始说谎的人就是日向君哦?‘和那家伙没有瓜葛’之类的真亏你还有胆说出来啊,为了我这种人对超高校级的各位动用才能说谎什么的也只有你做得出来呢。”

看着对方像孩子闹脾气一样直奔沙发躺下的动作,日向创也挺无语。

“你这家伙不是挺开心的吗……在发现我说谎的当下立刻跟着说谎的人才没资格说这种话。”

“果然日向君学坏了啊,真怀念之前那个听到‘预备学科’就气得脸红的迟钝笨蛋呢。”

走到沙发后面伸手抚摸躺在沙发上那个大龄儿童的白色乱发,日向叹了口气。

脸上却挂着浅浅的笑容。

“彼此彼此。”

“……所以你是怎么回答七海桑的?”

持续面部向下被摸头的姿势许久后,狛枝凪斗才翻过身,再次开口问道。

看见他带着戏谑的灰绿色双眼及笑容,日向创忍不住一掌拍下去。

“肯定是说谎了,你难道想吓到躲着的左右田吗?”日向创顺带补充道,“明天记得去和他道歉啊。”

用脸接下一记重击的狛枝凪斗一点也不慌张地拉下那双手的主人,直到那人不得不弯下腰将头靠在他的额头上。

“是是。”

“回答一次就够了。”

“是是是。”

互相抵着额头,伸手揉着对方柔软的白发,日向创忍不住笑了。

如果被其他人知道自己一直在说谎,而且单纯只是因为他还没答应对方告白而说谎的话……

果然还是别想象比较好吧。

———————END——————

最後!想必有買合誌的各位都知道!我何德何能竟請到了神仙替我配圖!

若是對方有意放圖出來的話我會在底下放連結的www
網址如下↓
https://1125384498.lofter.com/post/1e810220_12e0539cb
大家多去點心呀,讚美臣老師~!

感謝花費時間閱讀這篇文的每一個人!

最後寡不廉恥地希望大家能多多評論!非常感謝!!

评论(7)

热度(1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