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狛日]未完的請求

*標題取名廢

*OOC注意

*小學生文筆

*廢話非常非常多

*77代留守賈巴沃克島

*使用繁體

*錯字可能有

以上可接受者再往下↓

— — — — — — — — — — — — —

這裡是伴隨著回憶、四季永晴的賈巴沃克島

在‘超高校級的希望’ — 苗木誠的幫忙下,‘前絕望殘檔’們被允許接管島上的些許事務,並以被監視為前提在島上進行自由活動

唯一能夠出島的,只有日向創......然而,這並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畢竟他是出島進行‘檢查’的

進行對於神座出流殘留之可能性的檢查

但現在,當日向看向井然有序的碼頭,和忙碌工作的同伴時,突然覺得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可惜他還沒感慨多久,馬上就被迎面而來的九頭龍及邊古山給打斷了

九頭龍小跑過來,沒等日向開口就直接拍向他的肩膀 “拜託了,日向,這件事只能由你能幫我了!”

發現對方凝重的表情,日向不得不也認真起來

“發生什麼了?”

發生什麼,難得連邊古山的殺氣都沒控制住?

匆匆忙忙趕去餐廳,九頭龍在要求邊古山待在餐廳外後,一臉嚴肅的正坐在日向對面

日向不禁懷疑到底是發生什麼驚天動地的事,九頭龍用得著這麼嚴肅地前來拜託自己?

徹徹底底的了解後,日向知曉了狛枝因絕食而昏倒的事,同時也知道了在七十七代眾一致的表決下,他被賜予一項他人避之唯恐不及的任務 —  — 替狛枝送飯

就算日向抱著滿滿的疑惑打算反對這項決定,卻被九頭龍的一句話給堵上了嘴

“果然替那種傢伙送飯什麼的還是饒了我們吧。”九頭龍拉拉領帶,窘迫的偷瞄不遠方邊古山的背影 “幫他送飯,等同於讓他就不停地用那套煩死人的論調提醒我們的心理創傷啊。”

難怪邊古山殺氣騰騰,怒意彷彿肉眼可見,說是下一秒可以立刻拔刀殺人也不為過

大約是狛枝又提起程序裡的事了吧,他不懂看眼色說話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真是的,沒辦法啊。”

接過花村準備的餐盤,日向眼神有些複雜的看著九頭龍如釋重負的拉著邊古山逃走了

“雖然這大約全是狛枝君的不對,不過還是請日向君好好加油喔。畢竟日向君是最擔心狛枝君的人......大概?”

聽到來自螢幕裡打著PS4的七海的安慰,日向多少心情也好了一點,他點點頭,朝醫院走去

也不想想只剩自己關心是誰的錯啊,真是令人放心不下的麻煩人物
那家夥的病房…是在二樓倒數第一間吧?

剛走近醫院,日向就聽見裡頭細碎的爭吵聲

“嗚嗚嗚......左右田同學,對不起......但、但是在醫院裡請勿大聲喧嘩!”

“有什麼關係嘛,反正這裡只有一個病人......別哭啊,罪木!啊啊,如果日向在的話...”

“既然如此,要把他打暈帶過來嗎?”

“別一副躍躍欲試的表情啊,終里!”

真是一如既往的吵鬧啊......

算了,先打聲招呼吧

“好久不見,我來...”日向話還沒說完,就被強制打斷了

打斷者正是突然哭喪著臉猛衝過來的左右田和一

鑑於手上捧著狛枝的午餐,日向沒有迴避掉左右田爆衝過來的身子,所以也理所當然的被左右田給抓住了

“嗚哇哇,心友你聽我說!”左右田瘋狂搖著日向的雙肩對他嚎啕大哭 “你聽我說狛枝那個渾蛋啊啊啊啊!”

即使日向不太想聽他抱怨,只想快點送完飯快點回去工作,不過秉持這對朋友的道義,日向放不下左右田一個人找不到訴苦的對象

所以還是聽聽吧…...日向有些無奈的想

只見左右田用著宛如要抱怨個三天三夜才夠似地氣勢,從狛枝拒絕吃飯的事一直細數到要求他修理左手的事,再不中斷似乎就會討論到狛枝對左右田提議如何追求索尼婭又如何失敗的事了

“故障就故障,要我修理不是不可以,但那傢伙的語氣難道不能再好一點嗎?開口閉口希望絕望......在程序裡就已經受夠了啊!”

左右田煩躁的抓著頭上的毛帽,眼中似乎正轉著憋屈的眼淚

“是的,這、這次我也覺得狛枝君太過分了......身為病患就該好好照顧身體才行!雖然這麼說很自以為是,但絕食什麼的絕對不可允許!”

罪木緊抓著圍裙尾端,仔細一看或許可以看到她的雙腳正微微打顫,即使姿勢顯得格外卑微,語氣卻是不可否決般的強勢

“而且啊,他前幾天不願意其他人監視他進食就算了,甚至挑食!昨天還把左手交給我整修,現在不就非得有人餵他他才可以吃飯嗎!”

不,我相信以你的實力是可以一天修完的,你只是不想為他犧牲自己的空閒時間而已吧…

終里挖了挖耳朵,毫不在意的提議 “反正日向現在也在,讓他進去不就好了?”

讓我進去也沒辦法幫忙啊,我可不是什麼特效藥

可惜罪木的下一句話直接把日向心裡的吐嘈給完美推翻了

“沒錯!欸嘿嘿......都是因為我太蠢才看不出來,不愧是終里同學!”罪木輕輕敲頭,接著像是發現自己過失一樣,慌慌張張的說 “就是因為我這個看護太沒用了所以才......對不起,請不要討厭我!”

“等等,這種事還是罪木妳來比較......”

可惜在場的三個人都不想聽日向的反對意見

“喔喔喔,既然罪木同意就沒問題了!日向你就去吧!”左右田用力推日向一把,直接把日向推到病房門口

看見他們一致同意要讓自己進去狛枝病房照顧對方,日向忽地湧起一股無力感

所以你們一個個都把我當成什麼了?!

握上門把的一瞬間,不明所以的緊張突然冒了出來,爬上日向的脊髓,使他冒出一身冷汗

不行、不行,如果這麼緊張的話,不就和那時一樣了嗎?

說不在意是騙人的,回到現實世界後,日向的確多次的想過,如果當初自己做出不同的選擇、如果自己試著多去理解他一點,或許結局就會稍微改變了吧

即使那個狛枝並不是會輕易動搖信念的人,但是如果當時做了不同的選擇的話......

這樣想著,日向一下子推開了病房的門。
窺視了一眼門的後面…
那傢伙正微笑著等著他。

純白的病房,純白的被單,純白的窗簾

以及,其中臉色慘白猶如白紙的白髮男人

晨曦落在狛枝的髮上,透過陽光他的髮梢似乎染上了櫻花般的粉色,風輕柔地環繞著他,鳥兒在外頭歡聲歌唱,而躺在病床上的人揚起一抹好看的微笑,用他獨特的嗓音緩緩開口道

“是日向君對吧?”狛枝抬起右手鋪平床單上的細小皺紋,彎著雙眼笑咪咪的說 “如你所見我不能招待你了呢…嘛,你請自便吧。”
真是一成不變的…傢伙啊。

而且這段有莫名熟悉感的話是怎麼回事......
嘆了口氣,日向把餐盤放在狛枝的旁邊,自己則是走到床旁的椅子上坐下

“我只是負責幫你把飯給你拿來而已...好啦,快吃吧。”

等待了一會,餐盤上的食物安靜地待在原本的位置,一絲半毫都沒被動過

日向疑惑地抬起頭,恰巧對上一雙灰色的眼眸

‘那雙眼睛裡掩藏了許多不為人知的心事’
…不由自主地產生了這樣的錯覺。
“吶,日向君......不喂我吃嗎?”
沉思中的日向一時半會還無法理解對方的話,直到了解後才後知後覺地發現那是來自

狛枝的請求

“什、你在說什麼啊!自己一個人不就好了嗎?!”

狛枝一臉難以置信的神情,舉起僅存的右手,指向自己的太陽穴,語氣不知不覺中提高了許多
“啊嘞,一個人怎麼吃啊。你看,我可沒有左手哦?預備學科連這點觀察力都沒有嗎?還是說你以為我可以單手進食?你在開什麼玩笑?”

來了、來了,例行的嘲諷。為了不讓自己被看扁,可不能輸,得立即反駁才行

“左手不正就是你叫左右田修的嗎?!事到如今說什麼不方便啊?”

指出有疑問的論破點後,本以為可以放鬆休息的日向立馬受到了狛枝的反論

“日向君以為我這種該被回收掉的大型垃圾會無自知之明的去麻煩充滿希望的左右田君嗎?作為回報我可是提供了左右田君許多不同的建議喔?雖然理所當然地被無視了呢……”

就是你的提議太恐怖他才會無視你啦,至於會建議大家自相殘殺的你會出什麼提議我已經略知一二了......

在心底深處默默吐嘈完後,日向調整一下心態,迎上狛枝的雙眼

既然想過要改變,那麼就趁現在改變吧

“除了喂飯,你還有什麼請求嗎?”

如果可以,他想讓狛枝擁有更加強烈的求生欲

做什麼都好,什麼都可以

似乎沒想到日向會如此回答,狛枝歪過頭,手指壓在細薄的嘴唇上,猶豫了一會後,他說 “可以的話......請日向君吹涼飯了再開口跪下來求我吃飯?”

抱歉,他要收回上一句話......現在他湧起一股想要胖揍狛枝一頓的衝動,甚至想要甩門而出了

“為什麼一定要吹涼啊?放涼不就行了嗎?!”

“哈啊?我可是營養嚴重不足的患者喔?不馬上吃飯難道要昏倒後才吃嗎?預備學科沒有要關心病人的自覺嗎?”

“是預備學科真是對不起啊!話說你營養失調難道不是你自己的錯嗎?”

“我現在就要吃飯,不管你再說什麼都要現在,別拖拖拉拉的偶爾積極一點不行嗎?”

“你才是,別鬧脾氣了快吃!”

“日向君沒有命令我的資格吧,你是我的誰?是以什麼身分站在這裡的?”

這個傢伙、這個混帳 — —!!

“我是你的同伴,就算你不承認我也自認為是你的朋友!所以別再讓大家窮擔心了,快吃飯!”

“......”

不知為何,狛枝莫名其妙的沉默了

突如其來的沉默讓日向很不適應,印象中,狛枝與他的爭論從未像現在一樣忽然停下過

狛枝端詳著自己的手指,看似正在沉思著什麼

正當日向以為他不打算再開口時,狛枝忽然抬起頭問道

“日向君不想知道我絕食的原因嗎?”

日向打算離開的身體頓了頓,回過頭來,他再次對上狛枝的雙眼

這雙眼睛有什麼話想說

這次不再懷疑,而是深深的篤定

日向靜靜的看著狛枝,而對方也同樣回望他

經過一段沉默後,狛枝緩緩開口

“因為我,想要尋死喔。”

沉默再次籠罩了他們

“......你這...!”

“啊,臉色別這麼難看,聽我把話講完吧?”

日向把想罵出口的話硬生生的吞下去,為了釋放怒氣只得用力的在病床上坐下

“說吧,我保證不打你。”

這傢伙想告訴自己尋死的原因的話,代表他有稍微接受了自己吧?

姑且,先這麼想好了

狛枝並沒有去猜測日向此時的心事,而是自顧自地開始講述自己的故事

“我啊,其實在初中時,就確切地擁有了尋死的念頭了,因為我偶爾也會覺得,那些‘不幸’什麼的......實在是太痛苦了

但我卻沒有死去,這是為什麼呢?

那時的我,還沒完全意識到本身附帶的 ‘幸運’ 只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想要自殺,上吊、吞藥、跳樓什麼的都一一試過了,不過每一次都相當‘幸運’的被救了呢!

身處絕望時,我停下了尋死的願望,畢竟那時的我發現到了才能並不是一切、發現希望是可能自絕望中激發出後,我自以為發覺到了活下去的意義,那時的我為了目的什麼都做的出來哦?啊,看到這隻手也大略明白了吧?

從程序裡甦醒後,我無法找到活下去的目標......這世界已經有了 ‘希望’,根本不需要墊腳石就能夠綻放光芒,能義無反顧地與眼前的威脅對抗,或許,這正是世界真正需要的希望。

正因此,我又想這要如何尋死,因為我的存在不管怎樣都是不被需要的吧?沒有任何能力去追求希望,同時也無法使自己陷入絕望,沒辦法為任何東西付出,這樣活著不過是多佔了世界資源的一個渣渣而已

不過輕易去死是會給大家帶來困擾的,所以我這種人能想出最不會造成麻煩的方式、同時也是能不被打擾的方式就只能是餓死吧?只要不被發現、不與人交流,就沒人可以強迫我進食,而我就能默默死去......本來該是這樣的

已經一個月沒與任何人交流,一個禮拜都待在房裡,本以為就能馬上解脫時卻被發現了

這都是因為你喔,日向君

在這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大家是一直在關心我的動向的,原因竟然是‘因為被日向這麼拜託了’

那時我想,為什麼大家要聽從日向君的請求呢?為什麼在這座島上我所迎來的都只有一些不足為奇的小小幸運呢?為什麼會毫無原因的去關注一個毫無才能的平凡人呢?明明只是一個預備學科而已不是嗎?

在這個月裡我想了很多,嘛......大概也只有我有那種閒情逸致去思考對‘希望’和對自身這種不值一提的‘幸運’的看法了吧

吶,日向君,如果是你應該能猜出來吧?我這個月累積下來的幸運所造成的 ‘不幸’,到底是什麼呢?”

狛枝話語輕聲落下,卻在日向心中引起渲染大波

答案是什麼,自己早就有了揣測,只不過太羞恥了實在說不出口

不知為何,日向不太想現在說出答案

因為,也沒辦法確定那是正確的啊?要是自己猜錯的話......那可不是普通的尷尬啊!

狛枝並沒有強迫日向說出答案,他相信依他的幸運,總有一天日向一定會說出來的

因此,目前首要的目標是......

“日向君,再發呆下去飯都要冷囉?我可沒有要浪費‘超高校級的廚師’所做的料理的打算呢。”

時間默默走過,他們倆只是靜靜的看著對方

日向輕嘆一口氣,捧起裝著稀飯的碗

“僅此一此喔。”

才不是因為在他眼裡一瞬間看見了落寞,也不是因為他那個答案讓他對狛枝的想法有一點點的改觀了

只是怕他餓死而已

狛枝翹起嘴角,看著日向彆扭的挖飯給自己吃,還擔心的一直看著自己吞下去

臉紅到耳垂了喔,日向君,絕食後的不幸換來的就是能看見此刻害羞的日向君的幸運嗎?

接下來不管會遇到什麼樣的不幸都不會覺得奇怪了呢

但,只要日向君一直陪在身邊的話......

無論如何,都會去接受的

— — — — — — — — — — — — — —

大家好,又是我 夜貓子

這是重看第二章後的產物,沒能把當時的想法完全描寫出來......總覺得少了什麼的樣子

最後一段狛枝的自白感覺真的OOC了......我沒救了......本來只想稍稍描寫一下其他角色結果就爆走了......文裡頭超級多廢話

後知後覺大家都在慶祝萬聖節我下次慶祝行嗎

總之感謝閱讀到這裡的各位,如有Bug請指出,歡迎與我交流

那麼,下回見囉!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