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狛日]誤入歧途

*察覺自己三月啥都沒做急忙趕出來的文章
*年齡差有,大約是十歲上下
*人物OOC
*文筆...請別期待
*使用繁體
*錯字可能有

可以的話請開始↓
——————————————
從懷裡掏出鑰匙,打開門鎖
脫下皮鞋並將之排列在玄關後,狛枝凪斗面無表情地抬起頭環視一圈灰暗的客廳
再三確認沒有任何人待在這棟房屋裡後,他終於露出今日第一個笑容,並且急急忙忙換上運動鞋,快速奔向了鄰近的一棟小房子
動作十分熟稔地自花盆下方撈出一份鑰匙,他低聲哼唱一首不知名的歌曲,在打開大門時同時這麼大喊著
“日向君,我回來了!”
腳上那雙還沒穿過三分鐘的鞋又再次被換下來,這次他沒有規規矩矩的排列好它們,而是把他放在另一雙相較之下稍微大些的皮鞋旁邊
安靜地站在原地,孩子的臉龐寫滿了濃濃的希冀
他正在等著什麼
“是狛枝嗎?”不遠的房門後傳來一名男子的聲響,日向創打開房門,順道伸出他亂糟糟的腦袋
“歡迎回來,現在幾點了?”
“已經六點半了喔。”
狛枝凪斗乖巧的指了指牆上的時鐘後,又笑著開口說“今天我想吃日向君煮的味噌湯。”
“啊?哦…...”男子愣愣的答應對方的要求,在理清思路後才驚慌失措的大叫
“已經六點半了?!草餅特賣活動該不會已經結束了吧?!”
男孩望著男人的表情從一開始的傻愣,變成了思考,而後又像恍然大悟般驚恐萬分的瞪大雙眼
他忍不住笑了出來
看著這個小鬼頭毫不掩飾的越笑越大聲,日向創憤憤不平地威脅道
“再笑就出去吃,我不煮了。”
小男孩特意假裝的嘲笑聲嘎然而止,他可憐兮兮的走過去拉住日向創的衣角,使力眨著自己灰綠色的眼眸
本想好好趁此機會好好教育狛枝不可以沒大沒小、要把他當長輩看待的日向創,反而被這一幕給逗笑了
而且在看見對方拿出一盒精裝草餅後,他就輕而易舉的就原諒了他
“等我一下啊,”日向創伸手揉起對方柔軟的頭髮,順道打了一聲哈欠“我整理完資料就煮。”
狛枝凪斗根本不在意需要等多久,他最想要的不過是有人能夠陪著他
如果那個‘有人’是日向創的話,就再好不過了
日向創的房間很普通,就像一個這個年紀的學生一樣,書桌上放滿準備考試用的教科書,書櫃上同樣放滿彷彿下一刻就要滿出來的補充講義
在等待的時間裡,小男孩走到書櫃附近,從裡頭抽出一本外國語的小說
或許是因為經歷,又或許是天性使然,狛枝凪斗這孩子的心智相較於同齡的孩子而言,相對成穩許多
他一直都很努力學習,為的只是能和某個人在近一點
一開始日向創知道他能夠閱讀英語小說時是驚訝的,但長久相處下來,他也習慣了在自己的書櫃裡留一排非課內的小說,偶爾也會與狛枝凪斗討論對書的感想
無論是他們之中的誰,對這個忘年之交都非常滿意
終於整理好混亂的書桌後,日向創這才發現對面那個男孩的身上有許多之前沒見過的傷口
只是那些傷痕都被仔細的藏在衣物底下,要不是他曲起雙腿日向創還不會發現這些深淺不一的傷口
切口整齊到像是人為的......他不認為狛枝凪斗是個會任由他人欺負的孩子,但要是真的被人的話......
“狛枝,你的叔叔阿姨還沒來接你嗎?”
一位非親非故的鄰居可能沒什麼用,不過監護人可就有權利去管管這種行為了
日向創擔憂的看過去,卻看到狛枝凪斗面色蒼白、眼神驚恐地回望自己
......這可不行啊
日向創清楚明白對方露出這副表情肯定沒好事,據他對這個人的了解,這件事可不會輕易解決
是因為之前都沒有與親戚接觸的經驗嗎?他不懂為何每一次自己提起狛枝凪斗真正的監護人時,對方的反應都如此誇張
就像狛枝凪斗不明白為什麼自己非得搬家一樣,他們有時話語投機到如同多年老友,有時卻看不透彼此的想法
是的,從一個月前,日向創就已經開始和他鄰居鬧脾氣,要不是狛枝凪斗沒人可以照顧,自己不來的話或許還會餓死街頭,不然此刻日向創恐怕會直接把狛枝凪斗拒之門外
在他眼裡,狛枝凪斗不過是鬧小孩子脾氣,不過是不願意離開熟悉的地方,轉而換到陌生環境過生活而已
就算他說“在那裡等我的只有絕望。”或“沒了日向君又有什麼意義呢?”日向創也只認為那大約是他一時間的氣話
你叔叔阿姨那裡有很大的房間,還可以每個月領取一份豐厚的零用錢呀!
“那種東西我才不稀罕,比起那些我還有很多不想失去的東西!”
可是那些都是我在你這個年紀最想要的東西…
日向創很識時務的沒有說出這句話
“但是你阿姨是個家庭主婦,比起我更有時間照顧你不是嗎?叔叔也在國外留學過,現在月薪上百萬呢。比起我這種普通人,他們才更像是你口口聲聲說的‘洋溢著希望的人’吧?”
每每聽到他這麼遊說,狛枝凪斗便會閉上不停反駁的嘴,用帶著些許委屈的眼神看他
然後話題便會到此為止,留下他一個人繼續摸不著頭緒
其實狛枝凪斗是想繼續反駁日向創,最好能夠成功說服對方,然後自己就能夠理直氣壯地陪在他身旁
只不過要求這麼多而已,只不過希望能找到一個能令自己安心的收留處罷了......就如此地困難嗎?
爸爸媽媽都不在了,以前養的小狗也走了,現在連好不容易得到的溫暖都被奪去了
被奪走了......從他這裡,一個一個都......
即使如此,我還想要再和日向君看一次書,想再和日向君一起聊天,想要餐桌上一直都有兩碗熱騰騰的飯
就這麼困難嗎?
這一次的爭論依舊無疾而終,但是他已經等不下去了
無論累積再多不幸來換取與日向君在一起的幸運,最終那個最大的‘不幸’也還是會來
遠離這份溫暖,也只是時間的問題
“日向君這是不要我的意思...嗎?”
即使在腦中排列組合出上十種反駁的話語,最終說出的,卻是帶著哭腔的顫音
他孱弱的身軀微微顫抖,連脫口而出的話語都像是拼盡全力才硬擠出口的
“沒關係喔,我都明白的。因為我天生就是不幸的孩子,是會帶給周遭事物麻煩的敗類,毫無價值的垃圾,本來就不應該生在這世界上的渣滓......事到如今這些都毫無意義,活該被丟棄到一旁,沒錯,這才是最適合我的結局。”
如果自己再長大一點、再成熟一點,就能夠越過這段年齡的差距了嗎?
白髮小男孩捏緊衣角,試著若無其事地,裝作與平常無異的口氣提議道
“所以,如果在最後,最後我還、還能......能和日向君,在一起的話......”
直到哽咽到完全說不出話來,他才停下自己的嘴
狛枝凪斗硬是低下頭,不讓日向創看見他此時臉上的表情
這副臉龐上溢滿的悲戚,以及參染其中的絕望,絕對不能讓日向君看到
一定會被討厭的吧
在對方硬撐著眼淚的那一瞬間,日向創彷彿又看到了那個哭泣的孩子
那個躲在陰冷的角落看似漠視一切,卻在自己的懷抱中落淚的孩子
是啊,他也不過十多歲吧…...然而他所經歷的悲痛,卻比自己還多許多
有什麼理由稱他任性呢?
“嘛,也不是說以後就不能再見面,不如我們來做個約定吧?”
日向創蹲下來,拍拍狛枝凪斗的雙肩
“我的夢想啊,是成為能夠被他人需要的存在,為了這個夢想我努力了一輩子,自然是不可能放棄了。”
他的語調溫和,速度不急不緩,一字一句都猶如春天的暖風般怡人、溫暖
“但是你不一樣不是嗎?狛枝,你還有很多選項可以走,還有很多不一樣的未來在等你去實現。”
不知為何,原本流淚的孩子就這麼停下了哭泣的聲音
“如果你有一天能夠獨當一面,成為面對困難都不會哭的大人,而到那時仍舊希望我陪著你的話,那就來找我吧。”
男人笑了笑,他的笑容就像太陽一樣,燦爛的使人移不開視訊
如同他的名字一般,璀璨、亮眼
“無論如何,我果然無法拒絕你、無法放任你不管啊。”
小男孩用力抽了抽鼻子,動作極其粗魯地抹掉臉頰上掛著的淚珠
而後,他終於抬起,直視那雙明亮的草綠色雙眸
“只要這樣就可以嗎?”
“當然,只要這樣......不對,或許我應該再補充一個條件。”
日向創佯裝沉思,看見對方緊張的神情後又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太瘦啦,別到時候還是這副營養不良的模樣,我可不想被說是虐待兒童啊!”
一隻大手揉上那頭蓬鬆的白髮,在那上頭留下自己的溫度
狛枝凪斗雖然一臉糾結,卻沒有躲過那人的動作,睜大紅腫的雙眼,他氣呼呼地這麼說道
“才不會!我一定會、一定會長的比日向君還要高的!”
“哦?那可真期待啊,別看我這樣,我可是有179公分的,要長的比我高......至少要180吧?”
日向創恢復平常打鬧的神情,惡意的伸手去比較一下彼此之間的身高差
“你可得多吃蔬菜多做運動了,挑食的小孩。”
“我已經不是孩子了!”
“是是,不是孩子了。”
隨著歡騰的打鬧,他們又回到平時的日常
失去時才懂得,平時不懂珍惜的,才是真正的美好而寶貴

——————————END——————————
這篇文從月初開始構想......然後月底最後幾天才寫它
天啊我未免太懶散了吧?!
好像只要沒人催我就會沒動力去做事的樣子( /o\ )
是想寫一篇很會照顧人的鄰家大哥與早熟的小男孩的故事(然後悄悄玩了一把身高哽)

日向:你這些年都經歷了什麼?![劃掉]

總之感謝看到這裡的大家
有緣......教主生日見吧…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