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狛日]櫻子小姐的日記

*狛枝凪斗生日快樂!
*路人視角,也算是原創角色?
*人物OOC
*文筆差,作死嘗試第一人稱
*使用繁體
*錯字可能有
*時間不夠來不及寫完...不過喜歡的話是會有下篇的

可以的話,請開始閱讀

— — —  —  — — — — — — —  —  —  — —

1.
今天,是我到未來機關本部工作的第一天!
本來以為會是非常嚴肅的氣氛,沒想到卻像是一般公司的迎新會一樣呢(倒不如說太超過了)
而且而且,還遇到好久不見的花醬!她位階剛好在比我高一等,有空大約可以去找她聊聊天
雖然領導我的上司相貌平平有點殘念,但是他身邊有一個很棒的白髮帥哥,或許以後有機會認識認識
新環境,新希望!

2.
花醬大約介紹了一遍全機關的部署,不得不說,不愧為清正全世界絕望的機關重地,光是部門就超級複雜
暫時帶領新人的負責人好像是叫日向創?氣質普通,相貌尚可......就那呆毛挺特別的
不僅一天之內就輕鬆融入還不熟悉的大家,甚至讓我們相處容洽,或許才能不是超高校級的未來,而是超高校級的外交官?(總有種想把什麼都告訴他的衝動)
今天也是祥和的一天

3.
遇到了!遇到了!和那位帥氣的人遇到了!
他在我不小心跌倒時問了我一句“還好嗎?”,在我正準備向日向前輩報告事項的時候!
名字是‘狛枝凪斗’,非常非常特別呢!
不知道為什麼不常出現在大眾場合,似乎是因為危險......
超高校級的幸運,不就和苗木前輩同樣嗎?不知道哪裡危險了
不過今天我真的很幸運!

4.
打聽一下狛枝前輩的資料,發現新人都蠻喜歡他的呢
不過跟花醬打聽的時候,她露出一種奇怪的表情
還讓我直接去問日向前輩
這種事根本對男性前輩開不了口吧?喜歡什麼的......
不過日向前輩和狛枝前輩的關係真的很好呢
雖然狛枝前輩極力否認就是了

5.
找不到公寓,員工宿舍老早就沒了位置,新的宿舍還在建設中
意料之中被苗木前輩問候了(果然是個老好人
不過已經和花醬約定好要一起租公寓呢,真是抱歉~
新公寓裡的鄰居蠻愛吵架的,不過聲音都很好聽,大約會是漂亮的大姐姐吧
聽到這句話花醬又露出一種欲言又止的表情了
我說錯了什麼啊?

6.
原來,原來!
不是什麼漂亮姊姊,是日向前輩及狛枝前輩!
只不過吵架時音調提高了透過牆又有不清楚,這才誤會了
真是的花醬有什麼話想講就直說嘛,害得我在人家面前丟臉
只是中國不是有句俗語是‘近水樓台先得月’嘛
說不定能借此機會多了解狛枝前輩也說不定

7.
狛枝前輩今天送了一些禮物一箱櫻餅來,順帶和我們打招呼(邀請他進來坐坐但被拒絕了,好像有什麼急事的樣子)
即使狛枝前輩沒有記住我的名字有點小失望,但至少他記住人家的臉了哦!
興奮到睡不著!雖然被花醬訓了但依舊很高興!

8.
今天跟日向前輩坦白說自己其實很喜歡狛枝前輩
沒辦法,上下班時間完全沒交集,說要有接觸的就只屬花醬以及日向前輩了
想要問問有沒有建議之類的
前輩臉上出現了似曾相識的表情
在再三確認後反而是一副不敢置信的樣子
有這麼奇怪嗎…...分明狛枝前輩在女生之間風評都挺好的呀

9.
透過資料及紀錄,我大致了解一些關於狛枝前輩的過往
至少我也是曾經與絕望奮鬥的人,自然是明白在當時的情況下會有許多人犯下無法忍受的罪行
這件事也沒有被隱藏......當初加入未來機關的要求之一便是公開過去的所有資料
身為前絕望殘黨,一定曾做些許慘無人道的事,這我是明白的
但日向前輩的反應也太誇張了,我又不是十幾歲的小女孩,當然能明辨是非啦!
別光是替狛枝前輩辯護,也替自己說說話好嗎,日向前輩!

10.
啊…...意外的是,狛枝前輩原來不是表面上那麼好相處的人
極度崇拜希望,為了成就希望可以付出生命
非常不幸,但也同時非常幸運
甚至有蟲惑人心的能力,隨時能引起高度恐慌
我相信花醬和日向前輩,但不試試怎麼知道呢?
試了才不會後悔嘛!

11.
新人輔導期結束了,今天開始也是正式員工!
不過日向前輩需要出差一陣子,有點難過呢,畢竟是個很好相處的人,也很照顧我
七十七屆的前輩們也都很難過,甚至全員集合給日向前輩道別
狛枝前輩從頭到尾都待在角落,本以為會跟著參與其中,卻選擇遠離人群,臉色也不好看
和前輩說了一會話,看得出來非常心不在焉,總說些“為了區區預備學科”以及希望之類的話題
果然很在意吧,日向前輩遠行的事......

12.
太意外了
今天在機關裡待得比平時久(十神前輩超級嚴格的),晚上回來聽到狛枝前輩和日向前輩的對話
似乎是日向前輩突然趕不上原本今天下午預定搭乘的班機,回來一趟卻發現狛枝前輩在做‘不好的事’
然後吵起來了(然而看起來更像小孩打架)
聽到許多嚴肅的話題......譬如說日向前輩之前的身份,和他們沒紀錄在資料上的過往
適時阻止明顯不太對勁的狛枝前輩後,我頭一次看見日向前輩露出那麼悲痛的表情
......放心吧,櫻子發誓,絕對不會說出去的

13.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狛枝前輩最近表情變得非常憔悴
只有在問是不是在想日向前輩時會跳起來很激烈的否認(聊到有關希望的話題時也會很激動)
感覺他們,感情已經濃厚到無法插足的地步
櫻子在他們之中,大概也會顯得多餘吧?

14.
有時候狛枝前輩的氣場會變得很‘奇怪’
在這種時候,沒有人敢接近他,只有日向前輩敢於嘗試
雖然有時候我也想提起勇氣和狛枝前輩說說話,不過每到最後依然是選擇放棄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眼光依舊追尋著狛枝前輩,心情卻變得與之前不一樣了

15.
不敢置信!竟然還有絕望殘黨的存在
行動力超前的狛枝前輩立即接下任務,自願前去清除掉絕望
就算是為了任務,做法也太偏激了,簡直和自殺行動沒兩樣!!
為此日向前輩還難得開視訊狠狠教訓一遍狛枝前輩,順帶嚴厲譴責其他的人怎麼不阻止他
“那傢伙根本除了你以外誰的話都不聽,要他好好聽話跟本不可能!”
“就是嘛,心友你再不回來我們都要被逼瘋了!”
收到來自九頭龍及左右田前輩的抱怨,日向前輩竟然說不出話來
......看起來前輩似乎有點開心?

15.
之後日向前輩答應每週至少會和大家通訊一次
據澪田前輩的話就是“開心到連小凪斗身邊都開滿了花呢~”
雖然疑惑人到底能不能開花啦,但是前輩腳步變得比以往輕盈倒是真的哦!

28.
年末集合!
在世界各地的各大幹部們在年末都會集合一次,名為報告實為狂歡
真羨慕花醬呢…...能跟狛枝前輩聚在一起吃飯
她說我已經被愛蒙蔽了雙眼,我才不管呢,哼!
啊,不過,日向前輩瞞著大家偷偷回來,說是要給其他人一份驚喜,讓我悄悄帶他去樓上前輩們聚餐的房間
然而氣氛很尷尬......倒不是嚴肅的氛圍,我想是因為狛枝前輩的那句話吧
“那種毫無希望而言的平凡人,我根本沒有理由去在意他不是嗎?!”
大約喝醉了吧…...說完就直接倒地不起了
雖然一直隱隱約約有感覺,不過狛枝前輩真的有這麼討厭日向前輩嗎?分明時常洋裝不在乎的詢問日向前輩的近況、無意聊起有關日向前輩的話題
日向前輩明明非常看中他的,甚至替他擋過子彈呢
不停地付出,回報卻是如此......一定不好受吧?

19.
真是夠了,那群瘋女人!
竟然想‘趁虛而入’?!也不想想狛枝前輩和日向前輩的心情!
是,我很喜歡狛枝前輩沒錯。但是那已經從一開始的愛慕轉成了尊崇好嗎?明眼的人都看的出來狛枝前輩真正需要的是誰,不要繼續強迫日向前輩了!
他不可能答應妳們幫忙的!狛枝前輩可是他最好的朋友!
最好的!

30.
狛枝前輩很明顯是在躲避日向前輩
全未來機關都知道了,還試圖幫日向前輩的忙
然而幸運這個才能實在是太好用了......
日向前輩留話,說要是狛枝前輩不想看到他就直說
但在他生日那天之前都不會放棄他的
七十七屆的前輩們停下阻止狛枝前輩逃跑的行為......然後開始下注
(未來機關這樣真的沒問題?)

31.
問了問花醬,下注內容好像是關於誰上誰下的問題
??誰?什麼?要做什麼啊???攻擊嗎?那個‘受’也很意味不明啊?
花醬說要我做好心裡準備,明天會和我解釋
這個問題這麼嚴肅,甚至要解釋??

32.
這種感覺......就像......
一直喜歡、成天嚷嚷著“男神我嫁”的最愛明星突然公布了自己有女朋友的感覺...
不,是男朋友......不對,好像還沒交往的樣子?
啊…...精神憔悴,我想喝酒了

33.
吐了花醬一床單,她說看在我失戀的份上就饒了我
是不是失戀還真難說
不過這樣之前他們之間的一些行為就有點難以直視了
狛枝前輩你還是男人嗎?!直接開口大膽上!糾結什麼啊都過去的事了!
還有日向前輩!直男過頭了!遲鈍也給我有個限度!
...好像被打開了什麼奇怪的開關
不管了,睡覺!

24.
試著開導一下日向前輩
結果他滿臉疑惑的問“怎麼了,不會是花村他又亂教後輩了吧?”
就算拿起之前不曾有過的勇氣去和狛枝前輩搭話了,也只聽到一些貶低嘲諷(對於日向前輩)的話
突然了解到小泉前輩之前那句“看到那兩個不重用的男生就很心累”的意思了
真的心累

25.
不管了,這樣下去在生日前都搞不定啦!
同意貳大及終里前輩的提議,直接粗暴地打一架不就好了!
或者灌醉他們兩個然後鎖在房裡不讓他們出來!
明天就是狛枝前輩的生日了,哼哼~
瞧瞧我們的厲害!

— — — — — — — — —  — —  —
教主生日快樂!
時間不夠只趕完上篇......也有很多部分跳過不寫(因為來不及
下篇相信有人已經猜出來是以誰為第一視角了吧?
覺得這種以他人觀點描寫同一事件帶來的反差蠻不錯的...
如果有人想看,下一篇會盡量快一點出來的!
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
我們下次見~

评论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