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狛日]輪迴永生

*標題劇透大半

*內容很迷

*人物OOC,越到後面越嚴重

*文筆差,極差

*使用繁體

*錯字可能有

*神父paro

*請勿太較真

*加上一些宗教扭曲論(就是在亂來

*玻璃渣......不過個人認為是很平淡的故事

*字數爆多

寫到第三場景就迷失了自我

所以,請一定、絕對、務必!

帶著寬容的心胸去閱讀!

真的萬事OK的話就開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夜幕低垂,冷冽的夜風吹拂著靜謐的村落,黑暗吞噬掉所有燈光,只剩一座不起眼的教堂依舊閃著火光
純白底色的教堂內乾淨的有點可笑,龐大的十字架懸掛在一旁的牆上,零落的光芒灑落,它反射出些微亮眼的閃光
除了十字架與一對桌椅,這座教堂內似乎只剩書櫃上那一排排的藏書有價值了
有一名身穿黝黑修道服的男子渡步而來,手上握著一把火炬,看到另一個正坐在桌旁的男人後,輕輕地皺起眉頭
“狛枝,你怎麼還沒睡? ”
他點起牆上懸掛的一排火燭,擁擠不堪的桌面瞬間明亮了起來
被點名到的男子闔上手中的一本小冊子,抬起頭對上他的目光
“日向君不也是,還沒睡嗎?”
那名男子語氣輕柔的像根羽毛,配上略為沙啞的聲線,他的聲音溫和又緩慢,每每聽到,都不禁令人自動的放下所有警戒
這道聲音,朗誦經文時一直都是使人心聲嚮往的,不管是村莊裡正值花樣年華的少女們,還是他身旁的這個男子,都紛紛沉溺其中
“有時候我真心懷疑,若不是你總是說些奇怪的言論......說不定其實你是不用和我苦悶在這座小小教堂的。”   
無奈地嘆口氣,那名站立著的男子口裡滿滿都是惋惜,或許還參雜著些許愧疚
他走向依舊坐著的那個人,替他點起不遠處的另一盞油燈
“怎麼,日向君這是在嫌棄我了嗎?”有著一頭白髮的神父望向對方,語氣裡竟涵滿著哀怨
但也只有他知道,這個表裡不一的傢伙肯定又要說什麼數落自己的話了
“真是自大呢,分明只是一個得不到任何聖諭的平凡人,區區日向君未免太過狂妄了,我還沒有要被你教訓的義務呢。”
狛枝凪斗收起原本委屈的表情,高傲地站起來,平視著日向創的雙眼
剛才溫和的氛圍彷彿都是錯覺,此刻的他氣勢凌人,周遭散發出一股難以靠近的氣場
“只不過是一名負責抄寫經文的人不是嗎?連神的祝福都沒有獲取過,是誰給了你能夠以下犯上的錯覺啊,別忘了現在你可是隸屬於我喔,日向君。”
在被燭光包圍的環境下,纖瘦的白髮男子髮尾透出稀少的粉光,他臉龐上雖然掛著謙和有禮的微笑,但犀利的眼神及惡毒的語氣卻使人無法輕易地笑出來
與他相處多年的日向創自然沒被對方突然轉變的態度給嚇著,反而是露出一副受不了的表情
“我只是想來告訴你我要去睡了,要不要聽隨便你。覺得厭煩的話我以後就不說了。”
隨著話語的停頓,日向創一個轉身,作勢要離開這個空間

在踏出第一步的同時,他立馬察覺到,這個抓住自己衣角、不讓他走開的大麻煩肯定又在鬧彆扭了
相處這麼多年,總不能假裝視而不見的扭頭就走,想也知道這個號稱‘能與天使溝通’的神父一定會想辦法讓日向創難堪

但留下來的話或許又會被煩到明日清晨,這個希望廚的傳教功力他早就切身體會過了,能把聖經的教義和希望論混雜一起的神父大約現今就只有狛枝凪斗一人

雖然不知為何眼前這個男人分明極度鄙夷聖經裡的教義,教宗卻依舊認為他是最有能力的神父,甚至意圖把他調回主教身邊

日向創早已沒有過往的不甘及怨恨,即使沒有放棄成為神父的夢想,但他已經沒了那份足以扼殺自己的執著

所以他伸出右手,抓住那個懷抱著自己的白色海藻頭,趁機在上面胡亂撫摸一把

其實也沒有生氣,只不過是有點厭煩罷了— —他可是勞累了一整天,現在只想好好放鬆休息

但那個白髮的青年卻總是放大他的行為,就像是在畏懼什麼一樣,每每在他生氣時或爭辯時都是最先道歉的那方

明明不一定全是他的錯

“時間不早了,快去睡吧。”

此刻的日向創,語氣溫柔的就像個能包容世上萬惡的聖人,周遭的光芒似乎因此而更加閃亮

狛枝凪斗攤在他背上,在他腰部狠吸一口氣,環抱著他的雙臂稍微施力,過了許久後,低沉的發出一聲若有似無的嘆息

“日向君真是不知人間民苦呢,辛辛苦苦從河裡挑來的水竟然是用來清潔我這種垃圾般低下的身軀,街坊鄰居聽聞後恐怕又要說三道四了也說不定。”

少來。日向創再也保持不住穩重的形象,直接粗魯地翻了個白眼。

不過也不能怪他,背後那兩道猙獰的疤痕要是被別人看到了,那麼這個一直以來受到群眾歡迎的神父必定是會受到畏懼的

不知為何,人們總是對未知的事物感到害怕,無論是後來才擁有的、還是天生如此,只要是不明真相的事物,都會令人退避三舍

下意識地,他伸手去遮擋住自己的左眼

不過一直在這裡止步不前可是不行的,至少他還有狛枝在

掰開夾得死緊的兩道削瘦手臂,日向創儘量用惡劣的語氣威脅“快去,否則明天你就等著餓死吧。”

他的神父終於放開雙手,離開他的腰並開始整理身上略顯凌亂的衣物,其間還不停止地與日向創拌嘴,死氣沉沉的夜晚因此變得快活起來

多年來的禮儀教育只要碰上狛枝凪斗就毫無意義,更氣人的是,對方可以用百分百完美的儀態把你氣到跳腳,還讓你挑不出什麼毛病

就算經過多年的相處也依舊模不清他的底細,但日向創卻有一定的自信能判斷這個人的行為意義

所以他在狛枝凪斗滿臉無奈地轉過身,表示不想繼續和他對話時,他第一時間感到了不對勁

平常的狛枝凪斗不可能如此輕易的放過自己

“等等,狛枝。”頂著對方不耐的表情,日向創硬是叫住他,同時在腦內快速思考著

不正常、太奇怪了,這之中應該有什麼疑點,否則狛枝這副就像是要藏匿什麼的神情是不可能出現的

思來想去,他終於在腦中成功拼湊出關鍵字,率先向眼前的人質疑

“那本書...在你懷裡的那本,交出來。”

狛枝凪斗原本要說出鄙夷話語的嘴停頓了一下,收回向前的腳步,他回過頭對上日向創的雙眼,過不久便回問道

“日向君問的是這本小冊子嗎?”神父若無其事地從懷裡掏出那本漆黑的筆記本,在眼前翻開它,卻沒有半點要將它給與日向創的意思

“可以問問看日向君為什麼想要看這本書嗎…在聽到滿意的答案前,我想就算是我這種卑劣的渣滓也是有保全個人財產的權利喔?”

狛枝凪斗罕見地沒有立刻將那本小冊子遞給他,反而把它握的死緊,這讓日向創感到莫名的疑惑

本來他對這本書並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只不過是想提醒對方不要把書帶離書櫃又忘記放回去,給自己徒增困擾

只是如今看來,這本書似乎不是他想的這麼單純,至少對於狛枝凪斗的反應而言,這已經嚴重反常了

眼神落在那本無論怎麼看都很平常的本子上,日向創也不知道要如何給對方一個滿意的回覆 

“那本書......我好像沒有看過的樣子?”思索一會,他向對方伸出手,說“當初說好了要共享書庫的吧?這次就原諒你拿生活費去買書,把那個給我——”

“這樣是不對的哦?”

沒有料想到會被打斷,日向創呆愣地回望對方,而狛枝凪斗則是晃晃那本書,露出一個淺淡的微笑

“這本書一直都在,只不過是日向君沒有發現而已,並不是我私自去買的呢。真是的,在日向君眼裡我已經愛書如癡到這般地步了嗎?”

日向創看著多年的好友急躁的東說西扯,不禁皺起眉頭

即使試圖拉遠這個話題,但那個人依舊無法掩飾自己不安的情緒,以及急於離開的想法。

“狛枝。”

“啊咧,怎麼了呢,日向君?如果是吵到你了那麼我們不如就這樣去睡吧?耳根清靜的同時日向君也不必因為我而弄髒自己雙眼呢,這麼一想真是個兩全其美的方法對吧。吶,就寢時間到了,那就去......”

就像是忍耐到了極限一樣,日向創走進了幾步,捉住那隻慘如白紙的左手,迫使狛枝凪斗喃喃自語的行為停了下來

“你應該知道,書櫃的所有書都是我負責整理的吧?”

男人的聲音回響在這座小教堂裡,純淨的草綠與發亮的血紅直直望進那雙灰綠色的眼眸,日向創加重手中的力道,刻意放大自己的音量這麼說

“所以,別騙我。我會知道。”

聽到這句話後白髮男子垂下頭,嘴唇一次又一次的顫抖,看似有許多話語想要反駁,最終卻什麼都沒有說出來

在甩開那隻強而有力的手與給予秘密之間,他選擇了後者

日向創驚異地發現,抬起頭的狛枝凪斗眼裡,竟添增了許多他不明白的悲悽及蒼傷

接過那本書後,神父向他這麼低語道

“請不要忘記,我打從心底深愛著...存在你心中的那份希望......”

《《《《《《《《《《

開什麼玩笑,不過是區區\\\此部分已被撕毀\\\

\\\\\\

這種時候還能拿到這種稀有物,我還真是幸運啊...

不過與之換來的不幸,令我有點無法承受呢

他死了

在我眼前

此時此刻依舊不敢相信

或許會忘記也說不定,畢竟是我這種不存在存活價值的垃圾嘛

那就記下來吧,記在這本因為幸運而得到的筆記上

\\\\\\

非常不習慣沒有你在的地方

很矯情吧、很想嘲笑我吧

那就快點讓我見到你吧

就算只剩一點希望......

\\\\\\

在腦內不停止的出現你的身影

快樂、悲傷、憤怒的你

就像你不曾離開

還有最後一次的......願望

分明只是一個愚蠢的、不知進退的○○

不過

我答應,絕對會完成你的請求

因為,我永遠不說謊

\\\\\\

在不知名的地方醒來

似乎是在墳前昏睡過去,然後被好心人給救了

嘛,即使是折斷◎◎

沒想到卻還留有幸運

成為了他最期盼的低賤人類

雖然不老不死就是了

\\\\\\

儘量控制自己,但是仍然想要說出來

你的名字,可以讓我說出來嗎?

可以嗎?

\\\\\\

我●●你

\\\\\\

看到你了,這次是真的

貨真價實的

最後的希望,會完成的

和你一起

》》》》》》》》》

翻開下一頁,入眼的卻是一片空白

這麼說或許不太對,這本筆記的紙張已經嚴重的發黃了,甚至施力過度就能掰下一角,有許多字在歲月的摧殘下早已看不清楚

但是日向創不知為何就是知道,知道這本書的紀錄還有一個後續,即使它記載的看起來更像是一個人的瘋言瘋語

滑過這上頭每一行字,他不由自主的感到熟悉

太像了,不管是這個人的語氣、還是他描述的對象──

他莫名狂躁地翻開了最後一頁,發現那一行突兀的筆跡

與先前的不同,這明顯是另一個人之後加上的註解

《希望能踏入神的所在,獲得祝福》

死死盯著那一串字,日向創深吸一口氣,一瞬間站了起來

他不了解自己為何要緊張,為什麼冒冷汗,又為何感到強烈的反胃

腦中就像有什麼要跳出來似的隱隱作痛

“日向君?”

他沒有理會後方那急切的叫喚聲,腦中迅速地閃過一幕幕黯淡的畫面

“日......”

每閃過一個畫面,他的右眼便隱隱作痛

“日向君!”

不對,不應該是這樣,我所希望的結果應該是...

他下意識反手一撥,拍開那隻靠近自己的手

狛枝凪斗並沒有因此而退縮,他張開雙手,強硬地把日向創摟入懷中,此時此刻他才發現,同居人竟擁有如此強力的臂膀

老舊的書頁再也經不起折磨,自日向創手指的落點下劃出醜陋的裂痕,而他就只是用他那冰冷的左眼盯著,直到它完全碎裂為止

“我只問一個問題,狛枝凪斗。”如同紅寶石般的左眼在陰影的籠罩下顯得鬼魅異常,彷彿一眼便能將人推入深淵

“這本書,是誰寫的?”

日向創不帶起伏的語氣並沒有使對方害怕,他坦蕩對上那被村民們喻為‘惡魔之眼’的異色眸,不帶一絲畏懼

“...是我寫的。”

栗髮少年隨即將手中的書扔在一旁,桌上堆積的灰塵漫天飛舞

他舉起右手,不顧那幾乎要淹沒自己的塵埃,面露慍色的厲聲斥責

“這樣是不對的!”

白髮青年似乎在那一瞬間聽到了什麼破裂的聲響,胸膛深處就像遭受重擊一般

他摀著胸口,臉上掛著不知是為期待還是遺憾的笑容,聆聽著少年對自己的反論

“首先,這本書的書頁太過老舊了,推測至少超過上十年的痕跡 ; 再來,裡頭的文字是種古文字,據我所知你並沒有和我一起研習它,你也不可能會寫 ; 最後,凡人是不可能活過如此之長的時間......”

日向創明白,還有一個‘除非’的假設,但他寧願選擇相信面前這個與自己相處多年的狛枝凪斗 ,也不想信任自己腦中合情合理的推論

“你還有什麼想辯解的嗎?”

狛枝凪斗在日向創的眼裡發現一股希冀,大約是希望他能夠反駁自己,給與他合理的答案,然後再回到往常那般的日常

只可惜......我永遠無法完成你的‘希望’,日向君

“日向君也是知道的,像我這種低下的蟲子唯一的優點,也就只有不說謊...呢。”

他聽見幾道粗重的呼吸聲,卻沒有膽子抬起頭看那個人的表情

是的,他害怕。經過這麼久的歲月依舊恐懼著,恐懼那個人會離開他

那腳步聲漸行漸遠,就如同他們倆的距離一樣

“日向君,還記得我之前所說的話嗎?”

狛枝凪斗終於抬起頭,看著日向創即將離開的背影

那道身影明顯有一個停頓,不過在經過一番掙扎後,他仍是選擇了離去

我永遠深愛著......你,內心深處的希望

天使,永遠不說謊

“天亮了呢。”

他打開大門,晨曦緩緩爬上他的臉龐

今天是日向創第十九次生日

也是他第三次,誠心為他獻上祝福

— — — — — — — — — — — — — — — — — — — — — 

有名男子長跪在地,閉起眼睛,似乎正在回憶什麼

他軟若綿毛的頭髮看起來就像很久沒有梳理過似的,亂糟糟的糾結在一起,眼神與其說是安詳,不如說是空無一物

如果仔細觀察便會察覺,他身上穿的白袍繡著花俏的金邊,手下的是難得一見的經文,這身行頭走在街頭上就可使眾人側目,更提他那俊秀削瘦的臉,在這種落魄村落可是極品中的極品

但那些抱有非分之想的歹徒可得小心了,他胸前的胸針所代表的權威,可是誰也惹不起的

這個男人待在此處已然有上時小時,在他蒼白的臉龐上看不出一絲倦意,那微抿的雙唇反而像是在期待些什麼

遠處傳來一陣幼童的清脆歌聲,音色固然入耳,但那歪扭的音調可就沒這麼動聽了

只是這般惱人的音色,卻使這名男子露出欣喜若狂的笑容,他急促的站直身板,隨手胡亂拍下膝上的塵土,回過身,還來不及向對方道早就硬生生被打斷了

“狛枝你說謊!害我又挨罵了!”

來者氣沖沖的對著狛枝凪斗喊叫,小小的拳頭在虛空中用力來回揮動,展示主人赤裸裸的怒意

很明顯這名神父並沒有意料到男孩會如此生氣,他愣神了一會後,才瞭解到男孩氣憤的原因

“造成困擾十分抱歉...不過,請問‘說謊’指的是什麼呢?我從不記得自己有說過什麼謊呢。”

白髮男子臉上寫滿了困窘二字,這可難倒了男孩,他極其不善於對著笑臉人惡言惡語

“就是......之前的故事,我告訴鎮上的大家,卻被嘲笑說什麼‘天使是不可能愛上魔鬼的’......然後我就被趕出來了。”

說到此處,男孩滿腹委屈,原本悅耳的聲音都因此而變得乾乾癟癟的

說起來他自己也是有疑惑的,萬惡的惡魔真的會妄想追求人間的悲歡離合嗎?真的會想去踏入永遠進不了的教堂嗎?

不過,他確定,這個人不會欺騙自己,所以他也相信他

狛枝凪斗伸手揉揉男孩乾淨俐落的短髮,那看起來紥人的白髮意外的非常順手,與自己不同,那是毫無陰影、雪白亮眼的顏色,而非自己這種挾帶著灰暗的白

“典型的人類,總是愚昧的固守想法,永遠不知改進......這真是太絕望了!雖然無法否認或許我是比他們更加令人厭惡的存在,但在這世上更加固守己見、不懂放棄的生物卻也是存在的,相比之下這些不懂追求希望的愚人,至少還有相對的價值性呢。”

即使不懂為何最後狛枝凪斗的語調漸漸低沉,甚至沉積了很多他不懂的情緒,但男童依舊很高興有個人能夠鼓舞自己

“我回去想了很久,狛枝,你告訴我的那個故事,雖然惡魔死了、天使失去回到天堂的能力,”小男孩踢著路旁的小石子,臉色浮現不合年齡的凝重“不過他們還是有未來的,對吧?”

白髮的男人聽完這番話並沒有立刻回答,他側過身,看向他方才跪座的三個土堆

第一個土堆前頭什麼都沒有,只有綠茫茫的野草覆蓋著它 ; 第二個土堆前立了一個十字架,十字家的邊緣被四葉草攀爬住 ; 最後一個土堆前刻印些許的文字,但看起來也是上個世紀的古物了,上面的字樣沒有專研過是認不出來的

再次開口時,他的語氣有些干涉“為什麼會這麼想呢?”

“因為啊,他們大概是......相愛的。”

回憶起鎮上詩人所吟唱的詩句,他更加確定的點點頭

“愛......?”

狛枝凪斗在聽到這個詞的瞬間,睜大雙眼,灰綠色的眸子混雜著扭曲的線條,臉龐毫無血氣,帶著手套的雙手情不自禁的握住手上那本厚重的書本

“愛,是嗎?可是那個惡魔,一開始可是欺騙了天使喔?打扮成人類的模樣,自欺欺人的認為可以融入擁有光的地方,到頭來還是失去了一切,連向他人尋求幫助都辦不到,天使所做的也不過是冷眼旁觀,甚至一部分原因就是他造成的,詛咒將一輩子纏繞在他們倆身上......他們難道不是憎恨著彼此的嗎?”

身旁的空氣就像是凝固一樣,男人周遭不停地散發黑氣,笑容滿面卻詭異的有點可怖,彷彿要吞噬一切般的氣氛壓迫感令人直不起身

小男孩並沒有害怕,他瞪圓雙眼,亮紅的十字標一閃而過,他用力一踩地,恍如自身攜帶君臨天下的氣場

“天使就算知道惡魔的真實身分,在惡魔受到懲戒後也願意割去翅膀陪伴惡魔,就算對方不停地忘卻自己的存在,也默默陪在他身旁。惡魔也是,即使天使一次次用惡劣的行徑逼迫自己離開,也一次都沒有拋棄不是嗎?!甚至明白自己的生命被平分五份,只能活到二十也是如此。所以,他們一定,還會繼續相遇、相識然後相戀的!”

狛枝凪斗閉上眼睛,感受自己被擊潰的瞬間,他懷抱雙臂,笑容燦爛,“多麼美妙的反論啊!只可惜,是出自於一個不滿十歲的孩子口中,還是個毫無可造之才的孩子......啊啊,如果能頂替如此光輝的是其他人的話,我也不必......”

白髮紅瞳的男孩氣得鼓起雙頰,憤怒地打斷他,“我已經十歲了!要不是吃的過少的話......啊,要不然,”原本氣憤的他像是想起什麼有趣的點子似的,向狛枝凪斗展露陽光般燦爛的笑容 

“要不然我就跟你走好了!”

無言以對,沒有比著四個字更適合他們如今的處境了

“我說啊,創君你該不會是餓昏頭了吧?這可不行呢,在遇到絕望後就想要逃跑,連一點反抗的想法都沒有,這可不是希望啊?應該要突破如此絕望的處境,與其他希望碰撞出更閃亮的火光,才有資格留下來哦。”

那你就不要替人取了個名字就把我扔下啊!無依無靠的孤兒沒被販賣掉已然僥倖,三餐不繼更是常態,當初撿回自己的那個人三天兩頭才回來一次,一回來就在這裡跪著。聽村民說他一名頗有威望的神父......誰稀罕啊?!

當然他不知道的是,那些他沒查覺的危機,都是眼前這個人替自己攔下的

“給我這種絕望的不就是你嗎!”小小日向創相當沒大沒小的頂嘴回去

“而且我相信,狛枝你這樣溫柔的人是不會陷害我的。”

神父的嘴角僵化了一瞬,他抬頭望向不遠處的陽光

“溫柔......嗎?你一定會又一次失望呢,創君。即使如此,你也不後悔?”

回答的,是一隻堅定的手,緊緊的握住他,就好像永遠不會分離一樣

即使有一天我們必須分離,那也要等到我完成了希望才行

成就你所期盼的,希望

— — — — — — — — — — — — — — — — — — — — — 

人們畏懼那名男嬰

害怕那雙冰冷又毫無生氣的血紅雙眼

恐懼他日漸增長且扭曲的烏黑長髮

此刻,村上的神父說話了

“不對喔,這名孩子,是伴隨著神諭誕生的。”

他仔細撫摸過嬰孩的頭髮,就像對待戀人般親切

“他經歷許多苦難,才得以成為如今完美的姿態。”

身處幸運和不幸的白髮神父悄聲開口道

“你將所向無敵、無可匹敵,獲得世上最華美的稱號,得到眾人的讚揚。無所不能的你,理所當然是他人眼中的希望,也會是之前你所渴望的希望。忘卻過去的罪孽,進入自己追求的那片神聖地區,獲得祝福,自一直以來的掙扎裡解放,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夫婦開心的擁抱彼此,他們沒有預料到竟然有一位神父願意給予他們這種窮苦人家的孩子祝福

“聽說你們給他取了名字?”

神父轉過身,看向沉浸在狂喜之中的夫妻

“是的、是的!這孩子名叫......”

夫妻倆說出四個字,然而神父卻只是置若罔聞,並且回絕掉他們贈送的好意

“很抱歉,我必須要走了。況且能知道他擺脫了輪迴,對我而言即是最高的幸運了。”

神父直起身,走離這座殘破不堪的屋子

身後的嬰兒對他揮揮手,好似與他道別一般

黎明的晨光爬上男子消瘦的臉龐,散亂的馬尾散發著淡淡的粉光,他隻身一人,緩步至他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破爛的教堂看不出當初被仔細愛護的模樣,因為懂得珍惜的人如今已經不在了

他靠在牆上,掏出懷中的一本經書

“看來終於輪到我了啊。”

用著一如往常不重不輕的語氣,他開始詠唱經文上的曲調

這是人們聽過最優美的吟唱

只可惜再也無法聽見了

— — — — — — — — — —END — — — — — — — — — — —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得懂呢

太久沒寫文了,人物掌控或許有些不當

其實有想解釋一下設定但還是放棄了

畢竟自己體會出來的才有閱讀的成就感啊

當然看不懂的歡迎詢問!

如果可以也在底下留個感想吧!

沒人催稿就容易忘記碼字的我,在此感謝看到這裡的大家

评论(1)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