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狛日]告白

*標題已劇透
*人物OOC,OOC ,特別OOC
*文筆?沒有這東西
*使用繁體
*錯字可能有
*未來機關
*不夠塞牙縫的糖(大概)
*其實是雙向暗戀來著
*些微全員助攻
— — — — — — —  — — — — — — —
一、

時值夏季,陽光普照,天氣炎熱到每個人都巴不得能留在充滿冷氣的辦公室內久一點
此時反倒是有個人,身穿著厚重的大綠外套,撐臉對著電腦思考著
那人天生蒼白的臉龐收起慣有的笑容,嚴肅且認真地瀏覽一個個網頁
“因為流量太大就前來關心一下,狛枝君原來是在混水摸魚嗎?”
螢幕中突然出現一位少女的身影,在環繞一圈畫面後她不認同地搖搖頭
“對我而言這並不是混水摸魚呢,即使我這個大型垃圾的意見不重要就是了...啊,就這個好了。”
經過一番深思熟慮後,白髮男子點下了網頁上的購買鍵
七海千秋直到他關掉網站後才開口
“狛枝君這是終於下定決心了嗎?”
“畢竟不能再給充滿希望的大家帶來更多麻煩了呢。而且再這樣下去恐怕我會先按捺不住,做出什麼出格的事也說不定。”
他一直以來緊繃的神經彷彿在按下滑鼠的下一刻就完全放鬆了,甚至還有閒情逸致和七海聊天
“那麼就要拜託狛枝君,千萬不能惹日向君哭哦。 ”
面對七海的要求,狛枝凪斗報以一抹別有用心的微笑
“很抱歉,但這恐怕不可能呢。要讓七海桑失望了。”
“那麼,作為補償,”粉髮少女舉起手,指著螢幕前那個秀氣的臉說道“請帶給日向君幸福。”
溫暖宜人的陽光照在他分叉的髮梢上,喝下玻璃杯中的最後一滴咖啡,狛枝凪斗背著光芒,對上七海千秋堅毅不拔的雙眼
“雖然明瞭憑我這一無用處的才能沒辦法答應,不過不這麼做七海桑恐怕不會善罷甘休吧。”
抿起薄唇,他露出了一個溫柔的笑容
就像想起什麼愉快的回憶,那雙灰綠眼眸中的溫柔愛意簡直可以溺死人
“以我的生命起誓哦。”
“太過沉重了...大概。不過很有狛枝君的風格呢。 ”抓起一旁的遊戲機,七海千秋這麼說
“那我也會盡全力幫助你們的。”
狛枝凪斗還打算說些什麼自貶的話語,卻在聽見那熟悉又整齊劃一的踏步聲時停了下來
他那帶著笑意的雙眼瞬間彎成了半月型
沒錯,那一聲聲皮鞋踏在大理石地面的腳步聲,絕對沒有人能夠比自己熟悉
七海似乎明白了什麼,立刻離開了這個空間
當狛枝的眼眸撞上那雙草綠時,他彷彿在裡頭看到了自己一直以來所憧憬的東西
堅毅向前、綻放著自己無法直視的光芒
同時也令自己無法自拔的— —
“預備學科,拿個資料怎麼就花那麼久的時間呢?”

二、

“七海妳現在來這裡好嗎,機關應該還需要妳吧?”
身穿黑西裝的栗髮少年這麼問著
“嗯…我拜託爸爸暫時接管我的工作,所以再過十分鐘就必須回去了。”
發現對方正在細心地替自己整理資料夾內混雜的檔案,日向創無奈的勾起嘴角
“要管理整個世界的資訊流通,還真是辛苦妳們了。"
“因此才要做出對策呢...日向君?”
“抱歉,有點睏了。”
日向揉揉眼睛,打了個無聲的哈欠
“嗯…打擾一下,日向君?”
啊,把最麻煩的傢伙引過來了,明明就盡力控制音量了
轉過頭,毫不意外是那種熟悉的欠扁嘴臉
“有什麼事嗎,狛枝。”
“沒什麼,只是想告訴日向君自己有多自不量力而已。不知輕重緩急還帶來困擾的話不如快點回去喔。照照鏡子看看自己的黑眼圈吧。”
狛枝凪斗一如往常地說著鄙夷的話語,連臉上都是滿滿的不屑,然而此時的他眼裡卻滿是擔憂
可惜的是,希望能夠發現這些的人,永遠察覺不到
揉揉自己的疼痛不已的太陽穴,日向創這才發覺自己已經三天三夜沒睡了
就某點而言,是因為狛枝的提醒他才察覺自己該休息一下的事實...還真是多謝?
他抬頭看著站在他眼前的人,表情也變的柔和許多
一直持續著貶低與詆毀的幸運最終仍是沒忍住,向著日向提出疑問
“預備學科如果沒有什麼事可以不要一直盯著我嗎?”
“抱歉啦,我只是突然覺得,無論你多麼嫌棄預備學科,我想就如同往常一樣,我們總是會被綁在一起。”拉鬆領帶後,日向朝他露出笑容“反正我這輩子大約就是跟定你了,意圖反悔也太遲了。”
......
“狛枝?”
本來以為對方會說“預備學科真倒人胃口”之類的話,沒想到狛枝卻什麼也沒說,反倒是突然撇過頭,剛才質問自己的氣勢消失的無影無蹤
這傢伙...搞什麼?
“真不愧是日向君呢,我又學到了一招...不行喔, 狛枝君。這麼突然的話會把日向君嚇跑的。”
疑惑地聽完七海所說的話後,日向才發現狛枝現在不但站在他身後,還做出了一個奇怪的動作
就像是...要撲向誰一樣
“多虧有七海桑呢,否則計畫就全泡湯了。”狛枝保持著那個動作跌回椅子上,投給日向一個怨恨的眼神
“遲鈍的預備學科。”
“就說了別一直叫我預備學科!而且這跟那個沒關係!”
間接同意自己很遲鈍呢,日向君
七海千秋明白接下來就只是他們間例行的爭吵而已,所以就快速地離開了螢幕的畫面
點開信箱,裡頭都是同伴們同意的回覆
嗯…雖然瞞著日向君很對不起,不過這是為了你們的未來喔
讓我稍稍任性一回吧

三、

“所以說,你果然喜歡那傢伙吧。”
日向轉過頭,對上九頭龍冬彥探究的眼光,疑惑的反問
“誰?”
不知為何,他忽然有種不妙的預感
“還有誰?狛枝啊。”
“噗!”
顧不得九頭龍那就像是發現新大陸的奇異眼神,日向直接把含在嘴裡的一口水噴出來
“誰,你說誰?哈?狛枝?狛枝凪斗?你在開玩笑嗎?”
“明眼的人都看的出來好嗎。"
嫌惡的躲開濺來的水花,超高校級的黑道彷彿理解什麼似的點點頭
“以前聽佩子提起就有點懷疑了,沒想到還真是...。”
邊古山妳平常都在說些什麼啊?!
日向想都沒想就開始反問
“為什麼你會這麼認為?”
他們到底為什麼會討論到這裡?
一開始只是許久不見的好友普通的寒暄,再來是討論有關同伴的趣聞,最後是聽九頭龍聊與女友的日常順道損了一下
所以說為何話題會跳到這裡啊?!
“為什麼...這不是因為你嗎?十句裡三句不離狛枝,害的我以為你們也交往了呢。”
你一定誤會了什麼,九頭龍,我才沒你說的這麼常提到他......大概
我有嗎?
“有問題儘管來問我,為兄弟兩肋插刀在所不惜!”
拍拍日向的肩膀,九頭龍非常有男子氣概的說
但陷入自我質疑的日向根本沒去理會他
我有嗎?有那麼常提起狛枝那傢伙嗎?不過是偶爾抱怨一下他的任性而已、不過是偶爾擔心他的生活起居而已......
我不過是,放不下心而已,對吧?

四、

一早起來,日向就受到來自各方面的騷擾
當他發現昨晚買回來的草餅突如其然的不見蹤影後,他的心情就一落千丈
簡直氣到想向昨夜的自己大吼你幹嘛為了一個惡質棉花糖頭失眠一個晚上的程度
竟然敢藏匿草餅,簡直不可饒恕。甚至還把整個冰箱清空了,難道不知道要給已經熬夜工作許多天的同事及室友一點關照嗎?!
事實證明,這真的不可能,何況對方也早早前去機關工作了,自己一時也找不到發洩的對象
...明明平時是非要自己做完早餐還要親自叫醒才會起床的幼稚鬼
於是日向只能迫不得已前去便利商店買早餐,順帶買了室友的一份— —反正那傢伙肯定又沒有好好吃早餐了
一路上日向的心情都很差,一個禮拜吃不到草餅他真心覺得的自己快要死掉了,直到他看見了迎面而來的左右田和一
“心友你竟然背叛我!當初明明說好要排在我和索尼婭小姐之後的!不可原諒!”
還沒打招呼就被對方一個激烈的呼喊給打斷,日向猛地接住了撲向自己的粉髮男人
半年沒見剛碰面竟然是這種場景,這是日向怎麼想也想不到的
一邊安慰展現特屬自己顏藝的技工,他一邊回想自己有做了什麼對不起左右田的事,以致於對方哭成這副模樣......不會吧,昨天跟九頭龍調侃他的事被知道了?
但是左右田也沒少虧過自己是萬年童貞啊...原來你的抗壓性那麼差嗎,左右田?
“那個啊,左右田。”草綠色的晶亮眸子轉了轉,最後停在幾步遠的便利商店“雖然不清楚你為什麼這麼激動,不過既然見面了,要不要一起吃早餐?”
拍拍左右田的雙肩,日向使出殺手鐧“順便說說索尼婭的事吧。”
只不過是提到夢中情人名字,方才還哭的淅瀝嘩啦彷彿失戀的男人瞬間就振作起來
“沒錯,心友你聽我說,這半年裡我可是......”
結果直到吃完早餐,他都沒問出左右田的‘背叛’是指什麼
進入機關後,日向發現一件更不尋常的事
應該要在世界各地執行任務的夥伴們都一一向他打著照護,無論是半年多沒見的還是昨天剛見過的都有
而且氣氛可說是十分熱鬧,大有普天同慶之感
“日向同學,祝福你!”
索尼婭異常熱情的握住他的雙手,如果不是錯覺,她的眼裡似乎閃著興奮的光芒
站在她身後的田中眼蛇夢也向前而來,用力地握住日向的肩膀
“無愧為本王認可的男人!既然有如此能力訓服那白色惡魔......”
我最近沒有養寵物啊?訓服是指什麼?
能夠看見許久未見的同伴們日向也是打從心底開心,不過他也有點懷疑是為了什麼才召集他們
難道有什麼事是需要動用他們的才能嗎?
與大家閒聊一陣後,時間不知不覺流來到上班的時間
“真糟糕,時間到了。”日向創在接下欺詐師送的書以及貳大貓丸贈與的健身方法後,慌慌張張的揮手道別“我快要遲到了,你們慢慢聊。”
“有什麼關係啊,沒人規定要幾點到吧?”
面對眾人的挽留,他也只是無奈地笑道
“可是某人的碎唸很可怕啊…不說了,我先走囉。”
在被圍繞著的主角離開後,人們漸漸安靜下來
“可惡,竟然被逃了......”
“誰叫他是個工作狂呢。”
“不過,他剛才說的某人...?”
“唔,除了那個人也沒別人了吧。”
一雙雙眼睛意味深長的望向日向創離開的方向
“既然是幸運,一定會成功的吧?”

五、

一腳剛踏入電梯,日向就嚇愣住了
“罪木...?”
“嗚、嗚哇哇?!日向桑!”背對著電梯大門的罪木蜜柑轉過身來,看到日向時止不住驚聲叫道
“為什麼日、日向桑會在這裡...呃呃,並沒有質疑日向桑的意思,只是、那個......”
看見淚眼婆娑、手足無措的罪木,日向的語氣難免軟化一些
“我是來工作的,妳呢?”他盡量用輕鬆的語調說話,試圖讓罪木冷靜下來
瞧見對方手裡的大把花束,他忍不住問“這些花是做什麼的?”
“這個,是狛...是是是小泉桑拜託的!”原本放鬆下來的罪木不知為何又開始結巴,懷中的花束被她過度用力的手腕壓到有點變形
“這樣啊…”雖然感覺有什麼地方不對,但若罪木不想說,他也不會想要逼問出來
在電梯抵達前,他聽見了些微吵雜的聲音
“所以說母豬做什麼都做不好,要是日向哥來— —”
身穿鮮豔亮黃色和服的女孩氣勢洶洶的奔向電梯,話說到一半就硬生生停了下來。西園寺日寄子兩眼瞪園雙眼,一臉不敢置信

跟著她身後的還有另一個反義更大的人
“欸— —小創創竟然已經來了!這種情況真的是最不幸的了!唯吹都嚇到要口吐白沫了說~”
日向摸摸自己的臉,再看著其餘人接近於活見鬼的表情,有點疑惑“我難道不能來這裡嗎?”
奇怪,這是他平常工作的地方不是嗎,倒是他也想問她們三個出現在這做什麼
“所以說要在一小時內佈置完根本不可能啊,日向你生活太過規律了。”不知何時出現的小泉真昼嘆氣道“諾,拿著吧。”她接過罪木手上的花束,一把塞進日向懷裡
還不等他回話四名女子就把簇擁到辦公室前
“總而言之,祝你幸福!”
直到打開門前,他都不了解這句話的含義

五、

辦公室的空間裡,堆滿了各式各樣華麗的裝飾品,辦公桌上的公文全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塊巨大的蛋糕,前頭還放了兩個小小的禮盒
不用想,那蛋糕必定是出自於超高校級廚師之手
氣氛很糟糕,至少對日向而言是如此
他看著那個站在角落,背對著他的男人,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那個人並不是平時張揚的髮型,而是用了梳子仔細整理過似的,在腦後繫了個馬尾,連那撮疑似呆毛的頭髮都服服貼貼的躺下
而且他並沒有穿著日常裡最喜愛的綠色外套,或是穿著紅綠配色的惡俗衣服。那個人不但配著修飾身形的挺拔西裝,還正正經經的打了領帶
日向寧願相信頰上的溫度純粹是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所產生的
他想說些什麼,卻發現喉嚨乾澀到發不出任何聲音,手指用力地掐入花束上的包裝紙,就像這可以緩解他的心跳一樣
日向想逃,想丟下手中東西逃得越遠越好,卻察覺自己根本無法移動半步
在眼前的男人轉過身來時,日向就知道自己完了

完了,他恐怕,永遠都無法從這個人身邊逃脫了

— — — — — — — — —  —  — —  —
猛然發現,自己已經很久沒寫文了 (*゚ロ゚)
於是就與有了這篇很趕很急的...糖......大概是糖沒錯吧?
最後,謝謝閱讀到這裡的各位!

這之後,
我大約又要回復鹹魚的狀態了(慢著

评论(3)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