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狛日] 心甘情願

*標題沒特別含義

*人物OOC,邏輯奇怪請忽略

*文筆不存在的

*使用繁體

*錯字可能有

*私設有點多

*結尾很倉促

*彈丸1人物出沒

考完試我來收拾爛攤子了(並不是
前文請見 真相暴力
字數爆炸
此篇HE(大概),喜BE者誤入↓
—————————————————————
破曉時分,該是迎來嶄新的一天的時候了
隱沒在晨曦下,苗木誠拉扯自己頸上的領帶,透露出自身尚未察覺的焦躁
相比之下,站在對面的男子就平靜許多
“......我相信,機關的其他人只不過是因為神座出流隱藏的威脅性而答應這項計畫,因此如果我好好地解釋的話,應該是能夠網開一面的......話說回來,下週輪到霧切桑來巡視了,只要在那之後就能...”
就像一部錄音機般,他碎碎唸著重複多次的臺詞,眼神漂移他處,略顯焦慮的交代一些瑣碎的事項
“苗木。”
被喚到自己名子的男孩明顯一抖,侷促不安的對上前人的眼睛
平靜無波的草綠蘊含著滿腔的溫柔,相對奇怪的是,這只帶給了苗木一種沉重莫名的壓力
那人微微一笑,輕語道 “別這麼擔心,我們又不是小孩子了。”
並不是這樣子的,日向前輩
苗木誠的手指在日向創看不見的地方煩躁地互相抓擾著,有什麼正困惑著他
如果說,身為 ‘幸運’的他擁有某種直覺的話,現在它似乎正在大聲警戒著、叫囂著
感覺就像有什麼不好的事即將發生一樣
但和前輩的幸運不同,他的幸運並不是百分之百準確的
強制自己放下心中的擔憂,苗木在其他機關人員的催促下走進了前來迎接自己的船隻
才剛踏上船板,就聽見一聲突如其來的嘶吼,劃破了混沌的寧靜
“等等,苗木!”
就算海風吵嚷的幾乎完全覆蓋接下來的那一句話,苗木仍然清晰地聽見了

好好照顧自己。

那是一句真心誠意的祝福
一旦接收到了,就必須全力以赴才行呢
他暗自握緊拳頭,下定決心
絕對,會把前輩拯救出來的!

— — — — — — —  — — — — — — — —

‘嗶’

“......綜如以上所言,是不會帶給你們任何困擾的。”
“燙手山芋也有帶給別人困擾的自覺嗎?”
“啊啊,這種事想必之後就不會再有了。”
“這些,不該和兩天後前往你們那座島的霧切說明嗎?”
“因為她一定會立馬跟苗木稟報吧...所以只好由你代為轉達了。”
“你就這麼鐵定我會答應你胡鬧?”
“只要是和苗木的利益有關的,我想你及霧切都不會草草了事吧?”
“哼,這就是你求人的態度?真是毫無誠意。”
“抱歉,但也不是沒有誠意啦...數據,已經全數傳送過去了吧?搶在苗木抵達前給與未來機關,一切就都沒問題了。”
“你就那麼想尋死?”
“不,老實說我一點都不願意去死。”
“那麼,其餘四個人都知曉這件事嗎?”

............

“......不、他們並沒有......但進了程序後就會知道了。”
“以你的狀況提前啟動程序可是不會有好結果的。況且,報告書的內容也得不讓人起疑,你能做到嗎?”
“放心吧,會讓他們說出 ‘都是神座出流所迫而為’的。至於霧切就當作 ‘來不及阻止’而錯失良機吧。”
“不要擺出那種表情,真是令人噁心。”
“唔...你這是答應了對吧?”
“哼,既然做了,就要有被怨恨的準備。”
“當然了, 這一切都是我的責任,我從沒想過要被原諒。”

............

“真的是最後一次了......謝啦,十神。”
“廢話不多說,快滾。這些話留著去跟你的夥伴說。”
“嗯,再見。”
“哼。”

‘嗶’

— — — — — — — — — — — — — — —

迷離的燈光、刺鼻的消毒水味、淺藍綠色的病房服
狛枝凪斗睜開雙眼,長久以來沒有派上用場的眼珠動了動,正慢慢適應周遭的環境
盯著自己已經不存在的左手,他頓時感到莫名的空虛
…有什麼,應該是要留在上頭的
“啊呀,狛枝同學!你還不能起床,得躺著休養一段時間才能正常活動,請你繼續躺著吧!”
彷彿沒有聽見那個女聲的勸導,白髮男子翻身下床,像在找尋著什麼似的伸出自己的雙手,毫無意義的揮動著
但夥伴的勸諫多少是有用處的,過不了多久他的雙腿就再也支撐不住自己的身軀,跌坐在瓷磚製成的地板上爬不起來了
“所以說你真的是到處惹麻煩......令人不願靠近的麻煩,要不是索尼婭小姐我才不會來扶......”
有個人踏著厭煩的腳步前來,一把拉起了倒地不起的病患
那人嫌棄的神情卻在肩上人說出一段話後瞬間凝固了,不只如此,還慢慢轉變成悲傷的眼淚
狛枝凪斗只說了四個字
簡簡單單的四個字

“預備學科。”

— — — — — — — — — — — — —

他穿著平時最喜歡穿的白襯衫和黑西裝褲,繫著一條茶綠的領帶,悠閒地在島上遊蕩
不遠處有一名女子的身影逐漸成型,在男人的身後喚了一聲
“日向君。”
日向創驚訝地回過頭,辨別出來人的身分時毫無意外的笑了笑
“啊,是七海啊,妳又來看我了是嗎?”
女孩點點頭,拉起了外套附帶的兜帽,隱藏起自己的臉部表情,用帶著歉意的口吻說
“對不起,是我一意孤行的想把日向君留下來的......畢竟要我看著日向君消失什麼的,果然辦不到。”
日向也只是搖搖頭,便不再多說什麼了
他明白、七海也明白,這麼拖延下去也不過是徒勞
總有一天,七海必須要離開這裡 ; 總有一天,程序裡的賈巴沃克會消失不見 ; 總有一天,他的數據會全數遺失
慢慢崩解的海島和逐漸消失的記憶都可以證明這一點
儘管如此,他卻沒有反抗七海的決定
大約是因為,我還不想死吧
空虛的笑著,寂寞感油然而生
“那麼,我們來回憶吧。”
七海抓住他的手,像抓著什麼重要物品般小心翼翼
日向微微一笑,對著她的臉回答
“好啊。”
十五個同學,各有各的特色
有看似堅強卻愛哭的、有隨時隨地都在關心別人的、有故做凶狠的、有活潑外向的、有話語不易理解的
當然也有沉默寡言的、有自恃甚高卻溫和的、有滿口下流段子的、有畏畏縮縮的、也有無時無刻都在損人的
有缺乏常識的、有單憑蠻力的、有時時刻刻要自己加強鍛鍊的、還有一個是愛睏的
其中,包含一個,總是說著不知是真是假的話語,傳播偏激的論調,明明是溫柔的笑著,卻總是散發出使人無法輕易靠近氣場的麻煩傢伙
每個、每個都好懷念
趁現在還清楚記得,我一定要再次重溫— —
那些曾經擁有過的美好回憶
— — — — — — — — —— — — — — —

眼尾瞄見進入辦公室的另一個人,霧切響子立刻繃緊身上每一處的神經
在這世上單憑腦袋而言,是鮮少有人值得她戒備的
好死不死,此人正是其一
“狛枝前輩,復健看來挺順利的呢。”
處變不驚地整理手中的資料,霧切悠悠的抬起頭,對上來人的眼眸
“多虧您的指示,我們才能夠自由活動呢,這種恩惠真不知如何報答啊。竟然能在此遇到您,我還真是幸運啊…”
“用不著這麼客氣,我想論輩分您應該也是我的前輩,就不必加上敬語了。”
兩個人臉上都掛著謙和溫馴的笑容,眼神卻在空中彼此較勁著
“那麼,身為前輩,可否大膽地向後輩拜託一件事呢?”
來了!
霧切皮笑肉不笑的笑容依舊不變,但眼神卻馬上變得銳利起來
“什麼事是需要我幫忙的?”
對著曾揚言要炸爛整座島的激進份子千萬不可掉以輕心,就算此刻的那個人看起來多麼的正常
“嗯...其實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呢,只要獲得霧切小姐的首肯,其餘的事交給我這個一無用處的垃圾就行了。”
狛枝凪斗揮擺著斷肢,中空的衣袖在空氣中劃出一條弧線。或許是因為身體才剛康復,他的身子感覺有點搖搖欲墜
“我看前輩還是繼續休養才是最佳的選擇。”
面對敵人,霧切從未退縮過
襲面而來的挑戰,只要迎接就行了
狛枝輕笑一聲,就像看透了對方此刻的想法似的,偏過頭思考如何應對接下來必將發生的辯論
在這點上,霧切也是一樣的
彼此洞悉、彼此猜忌、為了達成目的用遍手段
“啊啊…想當然耳, ‘超高校級的偵探’是不可能猜不出我來此的目的吧。那麼我就長話短說,免得干擾到妳的珍貴時間。”
察覺對方並未有回答自己的意願,狛枝也不過是一笑了之
他總是這般在自負與自貶中徘徊著
“我...我們,想要喚醒日向君。”
“那是不可能的。”
偵探小姐一語否定掉幸運先生的提議,她抬起手指向門,懶得再說一個字
意思很明顯,就是要他自己走人
只是身為無時無刻都嚮往著追逐希望的追隨者,厚臉皮的程度可不是一般人可想像的
“雖然大概不想和我這個渣滓再多說一個字......可否詢問 ‘不可能’的原因呢?”
“很簡單,就像我傳遞給你們的語音訊息一樣,日向創是自己從容就義的。即使七海在未來機關刪除紀錄毀滅程序時擅自留下了備份數據的記憶,有一天 ‘日向創’終究會消失。”
她聽見了一聲輕輕的嘆息,如同一根羽毛般飄落在地
“這麼說或許很卑劣,但要說服霧切小姐我想只有這個方法了吧。”狛枝撩起過長的瀏海,尚未被修剪的髮端透著櫻花色的粉,態度隨意的像在與一位多年老友對談般
“我們想要拯救為了我們而犧牲自己的日向君,就算明白也許會就這麼一去不復返......我想妳一定能明白我的意思吧?霧切小姐。”
有時,太過聰明反而不是一件好事
在瞬間聽懂狛枝話語裡的暗示時,霧切在心底暗暗嘆了口氣
這下終於明白這個人要在此時前來尋找自己的動機了
“忍的住那麼久的時間...該說真不愧是你嗎?狛枝凪斗君。”
“啊哈,如果這是誇讚我就心懷感激的收下了,畢竟也是幸與不幸的一環呢。”
沒有理會他,霧切逕自坐在空間內唯一一張椅子上,右手輕敲著一旁的琉璃桌面
“理由姑且是接受了。但,這麼做我又有什麼好處?你們要怎麼處理剩下的代價?”
面對少女的提問,狛枝笑容更加深邃了幾分
沒想到能成功說服呢。
不過也沒想過自己會失敗就是。
具有敏銳觀察力及冷靜頭腦的霧切響子一直以來都是個很好談判對象 — —當你的理由足夠充分時更是
不過這並不是狛枝有自信說服她的原因

霧切響子透過窗,看向平靜無波的大海
她明白,就這麼答應了他們的請求,自己一定多少會受到牽連
但是,她卻無法拒絕他們,正因為她比誰都明白他們的感受
當一個人願意為了保全妳而從容赴死,妳會是什麼表情?
她非常清楚地記得,在脫出那個地獄後,曾問過那個替自己處刑的男孩,為什麼不戳破她輕如薄紙的謊言
人皆畏死,她相信沒有人是例外的
[為什麼...要回答這個問題還真難呢…]男孩困窘的抓了抓頰部,真誠的向她展露微笑
[大約是因為,我相信霧切桑吧。我相信,霧切桑這麼做,一定有自己的理由。]
‘拯救’ 與 ‘被拯救’,從不是能被輕易定義的一件事
即使是她進入了垃圾場,將對方從那裡 ‘拯救’出來
至始至終,她仍認為自己是 ‘被拯救’的那方
這是一場豪賭,就像當初她也不確定是否會成功打贏黑幕,卻依舊前往充滿惡臭的深淵相同
只是希望你能夠活下去,僅此而已

— — — — — — — — — — — —

七十六、七十七、七十八......
向上伸出雙手,星空近的彷彿隨時都可以輕易觸摸的到
七十九、八十、八十一......
話說回來,自己為什麼要在這裡數星星啊?
應該去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才對
拍拍沾到沙拉的褲管,一直坐著的男子站了起來
首先,先去餐廳和大家集合......
望著一片漆黑的周圍,他疑惑地歪了歪頭
‘大家’...?
朦朧中,有一群人的身影,每每回想起來便頭痛欲裂,每每想看清他們的臉時便心如刀割
有什麼東西、有什麼東西被忘掉了
是什麼呢?
啊啊,不管了
既然什麼都不記得,就繼續數星星吧
雖然是非常無聊又無意義的事
但有什麼聲音堅持著自己要這麼做下去
那麼,回到一開始......
呆滯的看向星空,男子捧住自己的臉
他方才,數到幾個來著?
— — — — — — — — — — —  — — — —
“都準備好了吧?”
“那當然,我可是全心全意的投入其中呢!”
人群聚集在一個密閉的空間內,但沒有一個人透露出不耐的神情
一如既往地,大家追逐著希望的身影還是非常耀眼,全都是他觸不可及的存在
躲在無人注意的角落,一手搭上維持生命的機體,狛枝感受著它給與自己的冰冷觸感
只有你、只有你不一樣
望向裡頭西裝革履、留著一頭烏黑長髮的男人,一股衝動忽地湧上心頭
想叫醒這個人、想搖著肩詢問他很多事、想對著他打上好幾拳、想衝著他破口大罵、想聽見他的回答、看見他的表情、觸碰到他的溫暖
一切的前提,都要這個人醒過來才行
你是否也曾和此時的我擁有相同的心情呢?日向君。
如果有的話,那我還真是— —
“這次進入程序,主要是為了激活日向君流失的記憶,越多人進入成功率就越大。就如同當初製造出我的方法,日向君用各位的記憶去替補自己遺失的記憶。”
“因為程序曾遭到破壞,進入時可能會花費相當久的時間......以我過去的經驗來比喻,就像是在走迷宮一樣...大概。"
“或許每個人得到的路徑都不盡相同,因此會有時間點上的差異......那個,狛枝君?不好好聽的話就算是我也會生氣的哦?"
發覺其餘十三雙眼神都集中在自己身上,他也不以為意
“我當然有認真聽仔細了,如同希望般耀眼的七海桑的話怎可不聽呢?”撫過那人憔悴的面容,狛枝凪斗依然故我,絲毫不理會後頭的動靜
“那種人就暫時別管了。七海,現在重要的是,我們可以登入了吧?”
我們可以,去找那個人了吧?
“嗯,這是當然。我也會一起進去的。”
“好耶!我一定要先進去,狠狠揍他一拳!”
“胡說八道,先進去的只可能是我吧?”
夥伴七嘴八舌的討論著,而他則獨自佇立在艙房前
再怎麼說,他這個一無是處的才能總該派上用場了吧
再不幸下去,連自己都要懷疑自己的存在了呢
離開了長站的位置,移動到熟悉不已的艙房前
再過不久就能去見你了,日向君
就再,稍等一會吧
— — — — —  — — — — — — — — —

日向又張開了自己的雙眼
他發現,這個他一直身處的世界,有什麼東西變得不太一樣
站起身來,稍稍環顧四周
...果然變得不同了
原本消失殆盡的島嶼回復原狀,本來該被吞噬的自己又出現了
甚至,有些記憶不再這麼模糊,反而歷歷在目
雖然依舊記不起那些曾經陪伴自己的‘夥伴’的身分,但他知道心裡的這種感覺並不是騙人的
應該是七海做了些什麼吧…真是,分明跟她說過,就這麼放著他不管就行了
不過,果然還是,很開心

當一個人真正死亡之時,是什麼時候呢?
停止呼吸時?腦死時?被判定死亡時?
不,正確答案應該是‘被遺忘時’
當一個人被世界遺忘時,他便不算是活著

“我的名字是,日向創。”
向著太陽,創造未來
...既然至今後悔已經沒用了,那麼就想些愉悅的事吧
我沒有被遺忘,我還‘活著'

突地傳來一陣男聲,讓正笑著的日向狠狠地嚇一跳
“預備學科原來還有傻笑的習慣嗎?”
回過神,這才發覺這裡不只他一個人
勾起一抹嘲諷性的笑容,那個人踏著輕盈且優雅的步伐漫步而來
日向怔怔地看著他走到自己身旁,再一屁股坐下
“啊啊,為了來到這裡可是花了不少功夫呢。給我好好心懷感激吧。”
直到那個具有一定辨識度、令人莫名惱火的嗓音再次悠悠響起,日向創這才確定了對方的身分
“狛、狛枝凪斗...? ”
“唔,看來還是有點腦容量的嘛。沒有忘掉不該忘的事。”
無視掉對方惡意譏笑的語氣,日向創覺得現在他還有比地位高低更重要的事要解決
“你怎麼會在這裡?這是不可能發生的,只有七海有那個能力進來不是嗎,還是說,這其實是做出來的狛枝AE......不過沒理由這麼做啊......到底,為什麼?"
腦袋疼得像隨時都可能會爆炸一樣,自從和這個狛枝接觸開始,大量的資訊就源源不絕的充斥著他的大腦
有很多回憶慢慢浮現在腦海中
“吵死了,一個人獨處太久養成自言自語的習慣了嗎?所以才說毫無才能的預備學科...”
“每天自言自語給別人增加困擾的傢伙沒資格說這種話!還有,你到底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 給我認真回答我的問題!十字以內!”
日向創抓緊狛枝凪斗的衣領,強硬的要他回答自己的問題。不知是否因為突然被灌輸超載的資訊的關係,日向的臉上寫滿了焦躁
這個人不該、也不能出現在這裡,要是未來機關仍然監控著系統的話,只要一關機,狛枝這傢伙就會— —!
而此刻那個被擔心的對卻輕鬆的聳聳肩,回答道
“十個字解決的話,我是來帶日向君出去的。”
惡狠狠地瞪向參雜暗灰的綠色眼眸,日向絕望般的發現這個麻煩製造者似乎是認真的
“你在開什麼玩笑?!”
“不,我很認真哦。”
氣炸了。現在只有這幾個字可以形容日向創
幾乎在一眨眼的時間內,他就把身旁的人給推倒在地,跨坐在對方身上,掄起拳頭,隨後用宛如凶神惡煞般的表情瞪視著對方
憤怒展現在他俊秀的臉上,一切動作都順暢到令人懷疑他是不是想這麼做很久了
但是他卻揍不下去
這是為什麼呢?
一段沉默後,日向才開口道
“吶,狛枝...你、你們,為什麼想要我活下去? ”
他終究沒有把真正想問的問題問出來
真正重要的是,你到底願不願意讓我活下去,狛枝凪斗
活下去、陪在你身邊、看你、聽你、碰觸你
自卑依然如故,到頭來,我只不過是想要獲得認可而已
狛枝凪斗躺在日向的陰影下,瞇起雙眼,彷彿不太滿意似地輕嘖一聲
“那麼不想被遺忘,就乖乖聽話登出不就好了嗎?”
“所以說了這是不可能的— — ”
“何以斷定‘不可能’?”打斷即將脫口而出的話語,狛枝凪斗向著日向創的臉逼近,直到近到幾乎可以碰觸彼此的眼睫毛時才停下
“'不可能'只不過是日向君一個人的想法喔…別忘了我可是‘超高校級的幸運’啊,只要是個不為零的機率,我都一定能達成的。"

這一次,要不要再次相信我的才能呢?日向君。

他彷彿能聽見他這麼說
“我......”抿緊唇,日向創剛想說些什麼就停了下來
有人想要自己活著,這難道不好嗎?
當初選擇自殺也只是因為想要保護夥伴們的性命,現在的他......還有什麼藉口留下來嗎?
你要逃避到什麼時候,日向創
該是面對現實的時候了
“啊哈,如果日向君還擔心未來機關的威脅的話就儘管放心好了,畢竟我們全體都同意要把下半輩子買給機關當作補償了呢。”
當然前提是要日向君醒來才行

“......我知道了。”嘆了口氣,日向從狛枝身上爬了起來
“反正就算反抗也會被強制帶走吧。”
“嗯......不盡然呢。”
困惑的偏過頭,日向創還想追問為什麼,就被一聲巨響打斷了
注意力被吸走的他自然沒捕捉到狛枝凪斗一閃而過的不滿神情
“誰...?”
後頭一大群擠在一群的身影,實在分不出誰是誰
只好靠聲音判別了
“唔哇哇,真痛...誒?這不是小創創嗎~好久不見!”
“喂,愚民,你還要在我身上趴到什麼時候,快起來!”
“大家、大家的身體全被糾纏在一起了嗚嗚嗚…對不起,一定是我的錯,請、請原諒我...”
“放心,有老夫在,這些問題根本不算什麼!”
“哼哼哼,終於輪到冰之霸王重展威力之時了嗎,上吧,破壞神暗黑四天王!”
“哦,好厲害。是新的招數嗎?請允許我見識!”
“嗚嗚嗚索尼婭桑啊啊啊~心友啊啊啊!”
“吵死了,男子漢哭什麼哭?小心把你沉到東京灣去哦?!”
“少爺...您不也...”
“日向哥大笨蛋!竟然敢一個人擅自決定要消失...做、做為補償,你一定、一定要當我一輩子的奴隸!”
“別哭了,日寄子。不過,日向你這次的確做的太過分了!”
“好吵啊,快點解決快點出去吃飯啦!我肚子好餓...日向,快點走吧!”
“嗯呼呼,為了歡迎日向君的回歸,我可是設想了許多充、滿、愛、意的料理喔…”
一大堆人突然的出現,使得這個沙灘再次熱鬧起來
“那個,狛枝君,一個人先偷跑是不對的......我是這樣認為。”
七海千秋晃晃悠悠地走了過來,這麼指責著
“啊啊…這就當作是我太過幸運了吧。”狛枝凪斗跟著日向站了起來,靠在對方的肩膀上低語著
把狛枝的頭從肩上拍掉並獲得一個大概是怨恨的眼神後,日向問向七海
“所以,該如何登出?”
七海晃晃頭,反駁道
“並沒有要登出喔。”
...那剛才狛枝一直問自己要不要登出又是什麼意思?
“唔...因為日向君的記憶依然不完整,透過強制性登入雖然讓日向君獲得了一些關於我們的回憶,但這並不是全部呢。”
“所以打算讓程序更新時的空檔朝日向君灌入被我儲存下來的‘記憶資料’,順帶再次進行一次休學旅行以活化記憶......很抱歉,狛枝君,暫時不要騷擾日向君好嗎?我正在說很重要的事呢。”
看見少女氣得鼓起雙頰後,狛枝凪斗才悻悻然地收回了自己的手
“總而言之,在重新輸入資料時必須要在日向君完全不反抗的情境下才能成功,如果心生抵抗的話不只日向君,我們也會被一舉殲滅哦?”
“這點請放心,我已經確認過日向君的想法了,完完全全不會抵抗的。對吧,日向君?”
“...呃…...”
“對、吧,日向君?”
帶有侵略意味的眼神緊緊地揪著他不放,就好像如果他敢回答一個‘不’字就要做什麼可怖的事一樣
“是啊是啊,我的確不會試圖抵抗,放心好了。”
對上七海關切的眼神,日向無聲地笑了笑
是真的喔,用這一點點的代價,換來一群值得託付性命的夥伴,這還真的是— —
再心甘情願不過了
                                                               —END—
——————————————————

评论(5)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