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狛日]真相暴力

*標題和內容大概沒啥關係
*人物OOC,劇情奇異注意
*文筆不存在的
*使用繁體
*錯字可能有
*前言不對後語
*大約是狛←日
*為了拯救同伴進入新世界程序
*生存組記得一週目記憶

這幾天快樂的吃刀(?)後一時衝動興起的產物
↑正因此:劇情奇怪、視角跳躍、時空穿梭
不適者誤入
————————————————————————
[據悉,一架飛往紐西蘭的班機,在下午十一點三十七分於公海上空遭到多名通緝犯劫機。]
[恰巧,編號2357的小行星那時正好殞落地球,撞上了這架飛機。]
[如此奇妙的巧合,究竟是為什麼,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呢?]
[幸運的是,本節目獲得了採訪此事件倖存者的報導權。讓我們來問問這個小男孩:在目睹了奇蹟的發生時,他在想些什麼呢?身為唯一一個成功得救的人,他又是什麼心情呢?讓我們前來採訪這起事件僅存的生還者 — — ]
[年僅十歲的幸運兒,狛枝凪斗]
— — — — — — — — — — — — — — —
溫暖的微風徐徐吹來,帶著些微鹹鹹的海水味道
烈日當空,芳草鮮美,百花齊放
可惜日向創根本沒心思去欣賞那些如畫般美麗的風景
他看著眼前的人,那個從一開始就相伴在自己身旁的人,現在正坐在自己的一側,一臉輕鬆的講述自己那猶如小說一樣曲折離奇的過去
樹蔭輕盈的浮蓋在對方的臉龐上,使得男人俊美的臉又添增了幾分陰鬱,當他說道那些冷血的記者們是怎麼樣試圖從自己那挖出事件的經過時,日向終於忍不住打斷了他
"對不起,狛枝。"此時的日向覺得自己的嘴裡有點苦澀,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該感到難過
他依然清晰的記得,狛枝凪斗在一周目時,對同伴、對自己、對所有人做過什麼又說過什麼
對這種人,他應該要抱著厭惡的心態去面對的
然而他卻在對方描述自己的身世時為之忿忿不平,甚至還想安慰對方
一想像到有一個小男孩必須在眾多閃光燈的照耀下,道出一段寧可閉口不談的往事,他就覺得胃開始不自住的抽搐
忍不下他講的那些話...也忍不下他的表情
"為什麼要道歉呢,日向君?這並沒有什麼值得你難過的不是嗎?"狛枝凪斗語氣輕鬆的說 “那些只不過是造就如今的我的墊腳石罷了......還是說,一直自說自話所以惹得日向君生氣了嗎?抱歉呢,沒照顧到日向君的感受,果然像我這種垃圾還是乖乖閉嘴去......”
日向知道對方現在正望着自己,正期待著自己給與他完美的反論,只是他現在卻什麼都說不出口
握緊拳頭,日向悶聲回答
"不是這樣的,狛枝。"
白髮少年不停重複的碎碎唸停了下來,不用看就能猜出來他現在又是個怎麼樣的神情
日向抬起頭,對上了他的雙眼
狛枝訝異的發現,那雙枯葉色的雙眸,即使一如既往滿載著耀眼奪目的希望,不過卻和往常有著決定性的不同
非常堅定,卻同時充滿悲傷
“拜託你,以後...不要再用這種態度說話了。”
看見棕髮少年的表情,就連往常不管遇到什麼不幸都能安然自處的他都亂了手腳
“造成日向君的困擾,我真是罪該萬死呢。”
就算對方極其全力想鼓勵自己,日向依舊緊皺著眉頭
不是這樣的啊,狛枝
在你提到你的過去時,就算不經意、就算自己沒發覺,但是你的眼裡...
總是會閃過那一抹悲戚
如果是這樣的話,要我怎麼開口呢?
最後的最後,我們終將別離......
不過,或許你只會對這種舉無輕重的小事一笑置之吧
我,對你而言,到底是什麼呢?
希望?絕望?模糊不清的才能者?平凡無比的預備學科?
無論何者,都無所謂了
就算此時的你仍然溫柔,在明白真相後你也一定會— —

面對今天日向創反常的主動道別,狛枝凪斗也只是繼續樂觀的安慰自己
嗯…即使不清楚自己做了什麼,不過明天還是去和日向君道歉吧!
想必充滿希望的日向君,一定能原諒我這種渣渣的
— — — — — — — — — — — — — — —
當看見粉白相間的兔子布偶對著全員點頭時,狛枝凪斗臉上出現了一道滿足的笑容
上次這麼真心實意的笑著,是哪時候的事了呢?
回去後,就能知道日向君的才能了吧
啊啊,能夠和這樣充滿希望的日向君成為同班同學什麼的,光是想像就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幸運了!
一定能夠帶給我更多閃閃發亮的希望之光吧,日向君!
他望著左手無名指上的銀質戒指,眼裡只有溫暖的笑意
踏上船後,狛枝凪斗回過頭,發現日向似乎正在和七海聊些什麼
啊咧咧,日向君怎麼還不上船呢?一個不小心可是會被留下來的哦?
開玩笑的,怎麼可能把剛答應要成為朋友的日向君拋棄— —
“抱歉,我和七海有些事情要處理,要暫時留下來。”

“誒...?”

不出所料,其餘的人紛紛鼓噪起來
“誒~日向哥難道是要留下來對七海姐做什麼變態的事嗎~”
“哦哦哦!孤男寡女一起留在孤島上什麼的!我的股間開始為之興奮了!”
“唯吹的靈感又起來了!決定了,這次的歌曲就叫做— —”
“喂!在這種場合還不知收斂嗎?真是的,就讓我來為你這平民教導最基本的禮儀吧。”
“十神你太兇了,這樣是會被女孩子討厭的!”
“啊哈哈哈哈,小泉你就別管了啦,想必他也只是太過於感動而已!”
“但是,可否請你告知留在島上的理由?”
“是、是的,我我我也同意邊古山桑說的話!......不嫌棄的話請日向同學告訴我!就算會被討厭也拜託了!”
“哼,想必吾之特異點停留此地,必是有汝之理由。日向呦,就讓本王洗耳恭聽吧!"
相對於紛紛擾擾的其他同學,有四個人的態度反而冷靜許多
當九頭龍、終里等人把大家都帶進船艙內後,日向終於鬆了一口氣
結束了,只要成功地登出的話這一切付出就不是白費力氣......
“喂,日向!”
聽到左右田和一聲嘶力竭的吼聲,日向轉過頭,看著靠在鐵杆上的四個同伴
其中有哭泣的、有大吼的、有眼眶泛紅的、也有對著他揮舞拳頭的
“不準忘記我們啊,你這渾蛋!”
看著滿臉鼻涕眼淚的夥伴,他不禁笑了起來
啊啊,怎麼會呢
永遠不會忘記的
看著後方不發一語的瘦弱少年,他的微笑又加深了
尤其是你啊,狛枝凪斗
再見,給我好好活下去
“日向君。”
回過神來,日向這才發現自己也正流著眼淚
“沒事的,七海。”
抹掉冰冷的淚珠,他笑了笑
那是比哭泣還難看的笑容
“我沒事的。”

我們,總有一天都要面對真相
— — — — — — — — — — — — —
真相
世界的真相現在就赤裸裸的攤平在大家面前
絕望殘檔、未來機關、希望之鋒學院、人類史上最大最惡的絕望事件、自相殘殺......
就算不願面對,也必須去面對
這就是世界的殘酷之處
身邊的人們一一露出害怕的神情,不過也因為某些同伴們的打氣而振作起來
“未來依舊是充滿希望的!所以我們才會站在這裡!”
看著正氣凜然的王女,狛枝臉上掛著猙獰的笑容
這是不對的哦,索尼婭小姐
因為你從頭到尾,都沒有講到日向君不是嗎?
‘我們’的未來裡,有他的存在嗎?
終於明瞭為何他們和日向君道別時是一副生離死別的嘴臉了
因為真的是‘生離死別’嘛

狛枝凪斗從黝黑的檔案夾中抬頭,察覺有四雙緊張的眼正盯著他瞧
害怕嗎…...其實根本不需要害怕的
只不過是把真相講出來而已啊
有什麼好害怕的呢?
他取下戒指,放在手心裡,直到它的觸感炙熱的像燃燒後才鬆開
就算是虛擬的,感覺還是那麼真實啊…
狛枝望向緩緩格式化的周圍,臉上笑意不減
腦中循環播放的是某位少年的溫和笑靨
和對他伸出的,那雙打破故往價值觀的雙手
[什麼嘛......這種事,當然小事一樁。]
預備學科?平凡人?人工希望?
這都不重要啊,日向君
重要的是,你是我的— —
●●啊
所以,絕不會讓你輕易逃脫的
— — — — — — — — — — — — —
十歲的小男孩,手中捧著兩幅黑白的相片
兩者上方都披著兩道黑布條,紛紛垂落在兩側
爸爸、媽媽,我該怎麼面對那些大人呢?
男孩的手指撫過照片,淚珠不住的往下掉
那些舉著機器放出白光的大人和那些拿著白紙爭湧而上的大人
該怎麼辦呢…
“遇到困難時,只要笑就可以囉。”
“凪斗只要堅持不懈,就能找到希望的!”
希望...希望...
對了,爸爸曾經解釋過希望是‘絕對美好的東西’...
‘絕對美好的東西’
男孩的嘴角上揚,露出了一種奇怪的笑
只要笑就可以了
就能找到希望了

但是啊,從來沒有人來告訴這個孤獨又單純的男孩...
真相永遠都是傷人的

真相,也是一種‘暴力’
假以時日,他將會自己切身體會這個道理的
——————————————————————————
{一些解釋}
#未來機關打算殺死神座出流,要是不服從就停下對賈巴霍克島的資源(意即殺死其餘七十七代眾),為了說服苗木親自前往本島中
#日向私下拜託十神&霧切保全同伴的生命,並表示願意自我了斷(透過在程序中刪除資料),苗木不知此事
#未來機關透過不二咲的AE檢視日向,並在其餘人退出後消除的世界程序的紀錄(包括日向的紀錄)
#生存組到程序裡後才知道日向的決定,忿忿不平卻又無可奈何(無法強制執行退出)
但是你們以為他們會坐以待斃就大錯特錯了
#生存組在船上除了告訴同伴世界的事實,還順便討論了救日向的方法......?

明天補後記,先睡了\(-_- )

↓說好的後記
首先是要向那些願意留言的親們致敬,偶爾孤身一人時大家都是我向前的動力
再來是要講講原定的 '真相暴力'結局:
1、原本是打算以過去與現實交錯描寫出幼枝崩壞的過程以及未來枝陷入絕望的劇情,至於為何改變初衷請見第三點
2、最後一段結局被我刪掉了,大綱如下↓
狛枝登出程序→神座出場→告知日向創已經死亡的 '真相'→說明愛島模式裡的日向是神座製作出的人工AE→解釋作為 '不幸'的代價狛枝將獲得老死的 '幸運'→枝枝過著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生活
嗯......就某點而言更符合 '真相暴力'的標題?(也更像刀
3、這篇草稿當初是打好了卻沒動力去寫,但吃刀後湧起一股濃濃的力量(?)後就把它寫完了......不過在看見各位太太給了狛日HE後突然覺得自己對不起社會而更改了些微劇情
4、有轉成HE的餘地......大概 o(´^`)o

等等等我考完試再另外打HE(如果有人要看的話

感謝閱讀到這裡的各位

评论(8)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